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保卫延安》下周三央视一套黄金时段首播

  大气磅礴,史实把握准确,主旋律高昂奋进,理想信念贯穿始终的重量级精品电视剧《保卫延安》将于20日黄金时间登陆央视一套。这是“影视陕军”为全国观众奉献的又一部精品力作,也是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剧”的隆重开篇。


  全景式立体化展现战争场面

  电视剧《保卫延安》根据著名作家杜鹏程先生的同名小说改编,全景式立体化展现了发生在六十年前陕甘宁地区的一场影响中国历史进程的战争。据了解,它以西北战场人民解放军与十倍之敌浴血奋战的史实为背景,真实地再现了毛泽东率领中央机关转战陕北,运筹帷幄,指挥全中国解放战争的历程;表现了彭德怀、习仲勋直接指挥下的西北野战军,英勇善战,不怕牺牲,取得了羊马河虎口拔牙、蟠龙攻坚战、二打榆林、瓦子街大捷等一个又一个胜利,艺术的描述了我军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反攻的历史进程,全景式地展现了一幅壮丽的人民战争历史画卷。

  偶像演员演绎战地英雄

  在《保卫延安》中,除了唐国强等实力派演员外,还有耿乐、朱宏嘉、潘雨辰等偶像演员的介入。剧中,耿乐饰演周大勇营长,率领着“独立营”誓死保卫驻守延安。为此他做出“牺牲”:蓄胡须、剃平头,他的硬汉造型和说话大嗓门的糙哥作风将让观众耳目一新。一向走“都市熟女”路线的潘雨辰,这次在剧中扮演的角色是解放军部队的一个小护士,虽然人物普通,但蕴含在这个人物身上的精神和意义却非同一般。《保卫延安》虽然是一部红色经典作品,但其中也不乏情感的演绎与诉说,朱宏嘉首次身着戎装出演军人,他在剧中扮演教导员王成德。除了战争,剧中演绎的内心戏和情感戏让电视剧《保卫延安》有了更多的看点,也更容易贴近观众、打动观众。

  “影视陕军”进入大片大剧时代

  该剧播出期间,正逢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7周年,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把这样一部红色经典作品搬上荧屏,不仅是进一步弘扬伟大的延安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的需要,也是“影视陕军”的重要使命。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胡悦表示,电视剧《保卫延安》的成功播出不仅是我省人民期盼已久的大事,也是我省文化界的一件盛事。既是陕西电视剧生产积蓄多年的再一次爆发,又是对“影视陕军”创作水平和创作实力的一次大检阅,更是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创作领域的一次成功探索。该剧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必将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任贤良表示:“电视剧《保卫延安》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是"影视陕军"厚积薄发的结果,是"影视陕军"的一次突破,标志着"影视陕军"开始进入大片、大剧时代。”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耿乐 | 潘雨辰 | 朱宏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