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独家报道

独家戛纳市场报告①:热片不少 价格不高

  戛纳电影节一直以来都是两条腿走路,就像美剧《明星伙伴》第四季最后一季里描述的那样,一边是明星云集、粉丝狂热的电影首映式,海滩上的活色生香表演,一边是餐馆、酒店、路边、乃至于洗手间里花招用尽的电影交易。一点也不夸张,正是数以千计的制片人和发行商让戛纳人满为患,一床难求。

交易市场中的日本大厅

  在大多数情况下,买家们都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去年的戛纳电影节上,就连福克斯探照灯、焦点影业和米拉麦克斯这样的独立电影巨头都空手而回。但好买卖也不少,让我们继续回顾去年的戛纳交易,有两部影片的北美发行权卖到了300万美元以上,头一部是金棕榈获奖影片《墙壁之间》,这部影片如愿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北美票房是360万美元,还不算令人失望。另一部是编剧奇才查理·考夫曼的导演处女作《纽约提喻法》,票房310万美元。

  有些影片,主打买点是能够预订一个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提名,比如以色列电影《与巴什尔跳华尔兹》和意大利电影《格莫拉》,这些影片的销路就没有问题。除此之外,出自名家的影片也是市场上的热门货色。但即便是名家之作,也常常要看天吃饭,在戛纳,只要你一露面,就免不了受口碑的左右,比如索德伯格的《切·格瓦拉》,就因为反响不佳,在戛纳开幕之后一个月才被IFC公司买下。IFC可算上届戛纳最疯狂的买家,这家公司还把英国导演斯蒂夫·麦奎恩的《饥饿》收入囊中,影片在北美公映后,成绩相当可人。相比之下,索尼经典就没这么幸运了,他们在戛纳上买下的纪录片《泰森》,票房惨淡到了极点。总体而言,去年北美市场上独立电影表现不佳,这让买家在本届戛纳不会轻易出手。

  然而对买家们来说,如果在戛纳都找不到宝贝的话,那么就意味着,在别的电影节更没有机会。所以今年的戛纳电影节,虽然豪华派对少了,但买家和卖家却一个都不能少。

  本届戛纳电影节上,有成交希望的热门影片还是很多的,其中一些是主竞赛单元的影片,比如肯·洛奇的《寻找埃里克》、迈克尔·哈内克的《白丝带》、拉斯·冯·特里尔的《反基督》、马可·贝洛奇奥的《Vincere》、杜琪峰的《复仇》。此外还有一些是要在戛纳首映的,比如莫妮卡·贝鲁奇和苏菲·玛索主演的《不要回头》,特里·吉列姆导演、希斯·莱杰主演的《帕那索斯博士的奇幻秀》、杰拉·巴布鲁阿尼翻拍于自己成名作的《百万杀人游戏》、道格·李曼导演的《公平游戏》、尼尔·马歇尔导演的的古装动作片《百夫长》、格兰特·赫斯洛夫导演的《以眼杀人》、彼得·威尔导演的《回来的路》,以及约翰尼·德普主演的《莱姆酒日记》。

  然而即便如此,据业内人士预测,影片的平均成交价还是要大幅降低,因为美国之外的电影市场受全球经济危机的打击很大。对于卖家来说,还有一个坏消息,那就是欧洲大的电影发行公司多半开展了自己的制作业务,这么一来,他们到市场上购片的热情就大为降低了。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