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铁人》 > 相关新闻

《铁人》热映 职工表示现在更需要铁人精神

  中工网北京5月12日电 “黑白与彩色、历史与现实、激越与和缓、平凡与伟大,从来没有一部影片能让如此多的因素冲撞融合在一起,电影《铁人》做到了。”记者连日来采访了解到,这是首都职工在观看电影《铁人》后的共同感受。

  “五一”前夕,北京市总工会下发文件,要求认真组织职工观看电影《铁人》,在社会上掀起学习和宣传劳模精神的热潮,并就具体组织工作作了部署。国际劳动节这天,北京市总工会特别为劳模举办了《铁人》电影——劳模专场。在5月1日至5月4日期间,全市共有建筑业、服务业、制造业、金融、交通运输等单位组织本系统职工计15106人观看了《铁人》电影。

  中铁电气化一公司的一批在施工一线奋战的工人作为首都建设者被公司请到了电影院观看电影《铁人》。他们中有的是技术能手,有的是大学生、农民工代表,还有的是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是什么让他们在繁忙的施工生产间隙走入影院,涤荡精神,重温光辉岁月?公司党委书记刘月森说,铁人曾经是一个时代的符号,激励和鼓舞了几代人,在经济建设突飞猛进,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如今,铁人无坚不摧、“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精神成为我们投身全国铁路电气化建设的不竭动力,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全国劳模关阔山是上世纪50年代生人,他说,电影里所表现的情节对从那个年代走过来的人并不陌生。在看电影的过程中,他几次掉下眼泪,那个艰苦的年代需要铁人精神,现在更需要铁人精神!

  中工网南昌5月12日电 (记者赵翔 通讯员叶平川)今天上午,江西省总召开了进一步观看电影《铁人》和学习宣传铁人精神的协调会议,会上对全省组织观看电影《铁人》作了部署。

  为切实做好《铁人》宣传和组织广大职工观看工作,充分发挥《铁人》对广大职工的宣传教育作用,江西省总工会于2009年4月20日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电影〈铁人〉宣传和组织观看工作的通知》,11个设区市总工会及时转发了全总和省总《通知》,南昌市总工会随即开始了电影《铁人》放映工作。

  记者今天了解到,江西省总已经做好了下一步组织观看学习《铁人》的计划。根据计划,省总计划按全省会员数的7%比例组织35万人收看,放映10000场次,并且专门为农民工免费放映3个专场。在全省范围掀起开展“向铁人学习”新高潮,大力宣传“铁人精神”积极应对金融危机。把学“铁人”与学身边的劳模结合起来,把传承老一代劳模艰苦奋斗的精神与开展“同舟共济保增长,建功立业促发展”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