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快乐女声 2009快乐女声 > 快乐女声 新闻

2009快乐女声沈阳海选开始 张杰助阵喧宾夺主

  昨日,“2009快乐女声”沈阳赛区海选正式拉开帷幕,508人报名,仅为3年前沈阳“超女”首日报名人数的四分之一。

  13时左右,张杰作为嘉宾为选手加油打气,不过,现场却出现了粉丝比选手还多的尴尬。

  冷清:三个评委挤进一间格子间

  昨日9时,记者来到“快女”海选的酒店,此时酒店门外只有30名左右选手在等候。
一位选手告诉记者,她6点多就来了。不过像她这样心切的选手只是少数,直到12时上午结束,冷清的情况也没有好转,报名的选手三三两两前来,甚至一度出现“断档”的情况。

  按照计划,第一轮初选在三间格子间内同时进行比赛,但是因为报名选手实在是太少,评委只好集中到其中一间——三个评委共同点评同一名选手。

  昨日18时比赛结束后,湖南卫视给出的官方数据是508人报名,晋级26人。这个数字跟2006年沈阳赛区“超女”的首日报名人数2000人相差甚远。

  选手:学生多 “特型”少

  往年的选秀选手身份很丰富,年龄跨度也很大,还有许多“特型”选手。不过昨日,记者发现,前来报名的基本都是18~25岁的年轻女孩,且大多数都是学生。“我跟老师特意请假过来参加比赛的。”一位正在上高二的选手告诉记者,在她身边陪同的还有姑姑和奶奶。记者试图鼓励她们一起报名,但二位均笑着摇头,表示不愿意参加,“过了那个年纪了”。

  此外,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选手来自外地,除了周边城市铁岭、抚顺等,还有来自长春的大学生。

  在报名选手的队伍中,记者看到了两个熟人——双胞胎姐妹ELEVEN组合。在去年的“绝对唱响”和“我型我秀”两个选秀活动中,这对姐妹均有良好的表现。“虽然去年比赛后有公司要签我们,但是我们觉得还需要再积累,所以又来了。”其中一人说。

  此外,选手中还有抱着吉他弹唱的,也有唱自己原创歌曲的,尚未出现恶搞型的选手。

  主办方:预计周末会迎来报名高峰

  因为时间及地理位置等原因,昨日报名的选手并没有往年理想。

  对于508人的报名数字,记者昨日致电“快女”沈阳赛区的谭女士,她表示湖南卫视方面此前并没有对报名人数作任何预想:“跟之前启动的长沙和南京赛区比,沈阳赛区首日报名人数已经是比较多的了。”

  谭女士对沈阳赛区的报名前景比较乐观:“相信周末会迎来一个报名的高峰。”

  对于选手的总体状况,她也表示满意:“沈阳的女孩比较放得开,有个别选手很突出。”

  心理素质太关键了

  昨日,记者以参赛选手的身份亲身体验了一把沈阳唱区的海选。

  报名的流程很简单,但是每一步都要用心。进门首先复印自己的身份证,酒店有专人安排,不过是收费的,2元一张,建议选手提前自备。

  走进报名大厅,先不要着急报名,四周墙壁上贴着参赛选手保证书,一定要仔细阅读,避免日后产生纷争。阅读后,凭身份证复印件领取初选回执单,然后就可以进入候场区等候。第一轮的初选是不录影的。记者先后演唱了两首歌曲,第一首歌因为旋律太平而被打断,凭借第二首歌的高潮部分,记者通过第一轮初选。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来到酒店五楼,出示身份证原件,填写报名表,而后进棚录影。这一关比较严格,通过的选手寥寥无几,因为跟在KTV唱歌不同,在现场没有话筒,也没有伴奏,只有紧紧注视你的评委和摄像机镜头。不过,放松才能有最佳的状态,“快乐女声”虽然选的是唱歌水平,但心理素质也很关键,它直接决定你的发挥。

  张杰自曝当年紧张到想呕吐

  从11时40分飞机落地,到17时30分起飞离开,前来为“快女”们加油的张杰在沈阳度过了匆忙的6个小时。

  昨日13时,张杰的出现让报名现场一度非常火爆。记者看到,粉丝专程包车前来,在酒店门口排起了长队。现场出现了“粉丝比报名选手多”的尴尬状况。

  张杰此行的目的是帮助沈阳赛区的选手加油打气。在电视台的安排下,张杰带领一位选手从报名开始,体验了一把参选“快女”的感觉。不过,在媒体和粉丝的重重包围下,张杰的这一系列活动进行得很艰难,比赛一度被打断。

  “听说沈阳的女孩都很开朗,这次看到果然如此,而且都挺会唱歌的。”对于记者关于“冷清”的质疑,张杰表示自己并不清楚报名的人数,但是鼓励更多的女孩能来报名:“其实你可能不知道你会唱歌,你身边的朋友也没有跟你说过,但你确实有这个才华,它潜藏在你的身体里,这里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你有可能一开嗓就把评委镇住了,所以大家都快来吧!”

  回忆起自己当年参加选秀比赛的经历,张杰很实在地表示,曾经也非常紧张,甚至“紧张得想呕吐了”。他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缓解压力的方法,我比较喜欢在上台前听听音乐,然后根据自己当时的状态选择演唱的歌曲。”

  偷听“快女”

  这不人少嘛,还不多说两句!要不一会儿没人了多尴尬。

  ——一位评委质疑同伴的话是不是多了点儿时,对方回应。

  评委:你怕什么呢?别紧张,说说你对我的印象。

  选手:(捂嘴笑)挺帅的。

  评委:那你还怕啥?

  选手:我没见过帅哥嘛。

  ——一位选手迟迟不肯唱歌,于是有了这样的对话。

  我不行,我没有艺术细菌。

  ——一位选手怂恿自己的同伴去报名,遭到对方拒绝。

  歌迷:小杰,你瘦啦!

  张杰:(回过头)你也瘦了。

  ——第一次去机场接机的歌迷被张杰调侃。

  张杰果然是“名磨(模)”啊,到现在还不出来!

  ——张杰迟迟不亮相,一位粉丝感慨道。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