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2届上海电影节 > 背景资料

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特点

  1、促进文化与资本融合,推动国际合作和中国电影产业整体发展。

  尽管运作只有两年,但电影节的融资平台“中国电影项目创投与合拍片项目洽谈”活动已经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推动产业发展的战略核心,并在海内外业界产生广泛影响。

本届项目创投与洽谈单元吸引到217个国内外项目的报名,在最后入围项目中,既有来自波兰电影大师扎努西、日本岩井俊二、韩国郭在容的项目,又有一批中国电影中坚力量如张一白、王光利、马俪文、陈大明等导演的项目呈现。而令人可喜的是8个入围的中国更年轻的电影人的项目体现了中国电影新锐们进军世界影坛的视野。本届创投另一个特点是组委会将与盛大文学网络合作,推出中国原创小说版权推广,为文化与资本合作搭建更扎实的平台。

  上海国际电影节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推动中国电影多元化内容及多元化的市场发展,为电影输送资本血液。

  2、报名影片数量激增,参赛影片质量提升,国际影响力显著扩大。

  本届电影节在报名影片数量上创下了一系列记录:

  报名影片达1925部,其中长片1270部,分别来自79个国家和地区;短片655部,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这个数据不仅创下了历届电影节最高,在亚洲也已冲到最前列,在国际同类电影节中增长速度最快。

  著名导演以及国际上崭露头角的新锐导演的新作佳作,世界首映、国际首映、亚洲首映的影片数量迅速上升,其中世界首映报名影片超过200部,亚洲首映报名影片超过300部。70%的“金爵奖”入围影片为国际首映影片。

  这组数据充分体现了上海国际电影节不仅是目前国际上成长最快的电影节,而且正在迅速迈入世界电影节第一阵营。报名数量的激增体现了国际影响力的剧增,而这种快速扩张与中国电影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密切相关。

  3、国际影展亮点频出,呈现多元文化追求,辐射电影文化大众影响。

  本届电影节将是历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专题展映最丰富、质量最高的一届。

  事实上国际展映体现了一个电影节的策划能力与文化品格追求。本届电影节的国际展映单元结合电影史中具有纪念意义的事件与时间节点,结合法国新浪潮50周年,希区柯克诞辰110周年,这两个对世界电影产生深远影响的事件与人,经努力,分别组织到各10部经典之作,届时将第一次以大屏幕的形式呈现在中国观众面前。

  而一些电影界的大师,如林权泽、于佩尔;当下世界电影的潮流作品等,都将通过不同的主题呈现在6月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国际影片展映中。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