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相关新闻

谭卓凭《春风》角逐戛纳影后 牵手娄烨纯属偶然

  第62届戛纳电影节下周开幕,凭借《春风沉醉的晚上》成功入围影后角逐的新生代演员谭卓,也将作为内地唯一一位女主角受邀前往戛纳,与全世界优秀的影人共享国际影坛盛世,而对于有幸担当娄烨的最新女主角,谭卓自爆一切都纯粹是偶然。

谭卓清灵奔放
谭卓清灵奔放

  在这部大胆探索同志情欲话题的电影中,谭卓饰演了一位深陷两位男同志恋情尴尬境地的女性,用一个新视角探索了人性在爱欲诱惑面前的赤裸现实。这正是该片不同于其他同志影片的一个亮点,娄烨并没有一贯的去追踪同志双方情感的发展,而是立足于异性同性之间的矛盾冲突,用他人的内心状态去折射同志情感的缘起缘落。

  从早已公布的剧照中,我们看到这部边缘题材的电影对演员内心戏的表达有着很高的要求,情感面前彻底解放的心态贯穿拍摄始终,但从演员阵容看来,娄烨保持了她一贯大胆启用新面孔的作风,从两位男主演秦昊和陈思成到女主角谭卓,典型的80后的新生代影人风貌,相信对每个人都是一次挑战。谭卓表示自己加入《春风》的确是偶然,导演已经确定了所有角色的人选,马上就要开拍了,但在有幸和导演见面交谈之后,导演便决定改变初衷让我来演女一号,当时我都不敢相信幸运之神会降临在我的头上,后来了解到导演和我聊完发现我的某些性格很想戏中那个女孩,所以才有促成了这次机缘。

  清灵的面容、率性之余却有着许多鬼马的个性,谭卓说自己有时候像块倔强的泥巴,但加上点水可以随意捏造,也许正是因为她洒脱奔放的性格,让娄烨决定用谭卓来作为自己大胆探索人性艺术的新主角。谭卓说幸运之后更多的是压力,每天会去看资料和影片,甚至去去询问同志人群最真实的心理状态,努力抓住角色的精彩之处,不要让导演和观众失望,所以入围戛纳一方面是肯定,一方面也是对自己最严格的考核。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卓 | 娄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