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动画版《马兰花》主题确立 为建国60年献礼

《马兰花》新闻通气会

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美影厂厂长郑虎

  5月6日下午,已被中宣部确定为庆祝建国六十周年重点国产动画献礼片的《马兰花》出品方上海电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邀请记者前来摄制组探班。让记者们先睹为快的一幅幅精美画面,尽显了堪称“民族奇幻”影院片《马兰花》所具有的国产影院大片品质。借此次“探班”,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马兰花》一片导演姚光华分别接受了记者采访。

探班《马兰花》剧组

记者来摄影组探班

为建国60周年献礼

  民族奇幻影院动画片《马兰花》由任德耀先生同名经典舞台剧改编而成。由上海电影集团公司、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厦门上乘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全新动画版《马兰花》在原作的基础上,在原来主题的基础上,更具有思想冲击力,进行三方面的创新,主题更新,人物更新,意识更新,原作中故事的核心是勤劳勇敢与懒惰怯懦的对立。导演姚光华认为再用这点作为核心是不够的,改编经典就要有突破,新《马兰花》以环保、生存、和谐作为大背景。《马兰花》这个已为很多人所熟悉的故事,增添新内容,人物角色增加反面角色藤妖,使原来由勤、懒为主要矛盾的戏,转为以善、恶为主要矛盾的戏。新《马兰花》的故事是超越环保的,反垄断的主题,不让任何一个物种独存,不让任何一个物种独存就也不能消灭任何一个物种,哪怕像藤妖这样的反派,因此结局我们让藤妖有了生存的权利,但也加以限制。

  动画版《马兰花》主题确立在“勇敢、善良、坚毅、宽容”,因而更具思想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在接受采访时说:“片子的节奏是现代感的,有斗争、魔幻但不血腥,迎合了新时代动画片的审美要求,打破了天、地、人、妖、魔、物之间的传统界限,是适合几代人共赏的奇幻影院动画片”。

  最新影院动画片《马兰花》正在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导演姚光华在说到本片的艺术品质时说:“本片人物造型避开了国外动画画风,突出民族特色更有东方文化底蕴,场景偏向抒情的、简洁明快的非写实手法,是一部美轮美奂的、值得大家期待的民族影院大片”。

  据悉,影院动画片《马兰花》的主题歌、插曲由台湾知名歌手吴克群、许茹芸、温岚演唱,众多一线明星也将加入到配音阵容中。这部代表中国影院动画片水准的倾情之作,不久将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光华 | 汪天云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