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保姆妈妈》 > 新闻动态

《保姆妈妈》下周天津开播 参考王菲窦唯故事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09年05月07日12:14
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现场

  昨日,电视剧《保姆妈妈》主创人员在津举行了见面会。该剧将于本月11日在天视二套“多彩剧场”播出,也是天视特意为母亲节安排的剧目。主演奚美娟、高露以及导演刘新出席了见面会,与热心观众畅谈剧情和幕后故事。

  《保姆妈妈》讲述了3位母亲因为各种原因不能与亲生子女相认的辛酸故事。奚美娟与高露饰演的母女是命运最坎坷的一对,她们之间的矛盾冲突是整部戏最大的看点。奚美娟在剧中扮演的角色从插队知青变成保姆,面对身为雇主的亲生女儿却含泪不能相认,女儿是当红歌星对当保姆的生母态度骄横跋扈。导演刘新表示,《保姆妈妈》还有更多的现实故事元素,如巫刚扮演的大学教授当年曾为前途不惜抛妻弃子等,都是社会上各种现象的缩影。

  曾在《保姆》中扮演刁蛮雇主的奚美娟在《保姆妈妈》中摇身一变成了悲情保姆。奚美娟表示,拿到剧本她就被吸引住了,对剧中所蕴含的深刻思想内涵和人生思考深有感慨。她说:“同样是知青题材的电视剧,我觉得《保姆妈妈》跟以往的作品不一样。它更多地着眼后知青时代,人性的回归。近来在两部大戏里我都演了保姆,但我认为这不会固定我的形象。作为专业演员,要演反差很大的角色其实不难,难的是屡屡接演同一类角色,而每次都要演出不同的个性来,这种‘类而不同’对演员来说,有相当的难度和挑战。”

  《保姆妈妈》自开拍之日起便传来剧情影射王菲和窦唯的故事。剧中奚美娟和巫刚扮演的知青生下女儿唐小村,后来这个女儿改名唐棠,成为一线红歌星,还和制作人葛林生了一个儿子。对此,导演刘新表示:“本来剧中的唐棠名叫唐菲,为了避嫌特意将人物的名字改了。编剧宋秋雁在写剧本的时候的确参考了窦唯和王菲的故事,从唐棠的人物个性来看,也有王菲的影子。不过,该剧的故事只是参考了明星的一些经历,娱乐圈的一些现象,绝对没有恶意影射什么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