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世界十大导演最爱的十部电影

  8. 昆汀-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


  《黄金三镖客》The Good,the Bad and the Ugly(莱昂内,1966)

  《红河谷》Rio Bravo(霍华德-霍克斯,1959)

  《出租车司机》Taxi Driver(斯科塞斯,1976)

  《女友礼拜五》His Girl Friday(霍华德-霍克斯,1940)

  《符碌奇兵》Rolling Thunder(约翰-弗林,1977)

  《哄堂大笑》They All Laughed(彼得-博格丹诺维奇,1981)

  《大逃亡》The Great Escape(约翰-斯特奇斯,1963)

  《魔女嘉莉》Carrie(德-帕尔玛,1976)

  《科菲》Coffy(杰克-希尔,1973)

  《年少轻狂》Dazed and Confused(理查德-林克莱特,1993)

  《天下第一拳》(郑昌和,1972)

  也就是在《低俗小说》扬威戛纳电影节的1994 年,他在接受采访中说最喜欢的三部电影是德-帕尔玛的《凶线》和《红河谷》、《出租车司机》。

他在多个场合里,不厌其烦地强调斯科塞斯、德-帕尔玛和莱昂内是影响他最大的人。斯科塞斯的《好家伙》、《穷街陋巷》以不同的形式表现在他的故事里,成为他的气质体现,那时他在为奥利弗-斯通编写《天生杀人狂》,所以,一些犯罪片,像梅尔维尔的《眼线》、杰克-希尔的《科菲》和约翰-弗林的《符碌奇兵》,以及戈达尔的黑帮片都成为他常提及的名字。别忘了,上面的榜单列于2002 年,正值《杀死比尔》的拍摄期间,莱昂内的蛮荒西部和香港武侠的江湖,正如你所看到的,其中的举足轻重自不待言。他也会想起罗梅罗的《活死人黎明》--当他拍摄《杀死比尔》,给罗德里格兹的《杀出个黎明》、《罪恶之城》帮忙,以及制片《恐怖星球》的时候。

  其实他特别钟情戈达尔,他的制片公司“A Band Apart”就是来自戈达尔的《法外之徒》(Bande à part)。戈达尔塑造的个性匪徒,加上《女友礼拜五》滔滔不绝的台词,没错,你能在《落水狗》和《低俗小说》中拾掇。其中让

  人忍俊不禁的幽默,除了霍克斯,或许《哄堂大笑》也有所贡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西里尼 | 福特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