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世界十大导演最爱的十部电影

  6. 伍迪-艾伦Woody Allen


  《公民凯恩》Citizen Kane(威尔斯,1941)

  《大幻影》The Grand Illusion(雷诺阿,1937)

  《罗生门》Rashomon(黑泽明,1950)

  《野草莓》Wild Strawberries(伯格曼,1957)

  《蜘蛛巢城》Throne of Blood(黑泽明,1957)

  《被遗忘的人》Los Olvidados(布努埃尔,1950)

  《甜蜜的生活》La Dolce Vita(费里尼,1960)

  《偷自行车的人》Bicycle Thieves(德-西卡,1948)

  《四百击》The 400 Blows(特吕弗,1959)

  《第七封印》The Seventh Seal(伯格曼,1957)

  库布里克曾经想让伍迪在《大开眼戒》中扮演波拉克的角色。

伍迪说:“库布里克是个伟大的艺术家。我一直这么认为,人们却说我是在开玩笑。”但显然他更喜欢契诃夫的讽刺,因为它能赋予他的故事力度,给他的人物更鲜明的个性,正如作曲家科尔-波特总是带给他对浪漫的轻微直觉。《被遗忘的人》、《甜蜜的生活》、《偷自行车的人》和《四百击》,都像契诃夫的作品,呈现这些作者生活原生态的一面。所以,他拍摄纽约,拍摄身边的女人,身边的琐事。他说:“斯皮尔伯格会住在沙漠里拍一部电影,或者马丁-斯科塞斯会跑到印度,在那里支一个帐篷,住上四个月。但是对我,如果我不在附近拍电影,我会感到苦恼。”人们总是拿他与卓别林、巴斯特-基顿作比,他其实更醉心伯格曼和费里尼。他在1992 年登顶《时代》封面时,编辑也知趣地起了个题目《呼喊与细语》,来自伯格曼的电影名。“从有声电影以来,英格玛或许是最伟大的导演了”,他说,“你看伯格曼的电影,比如《呼喊与细语》就几乎完全没有对话,这只能靠电影才能表现出来。他创造了一种适合于自己表达的电影词汇,这是之前从未有过的。他把摄影机对准一个人的脸,然后就放在那,一直放在那。这是与你在电影学院里学到的完全相反的,却具有非常大的感染力。”伯格曼、费里尼和黑泽明,“他们的作品总是有趣的。”《雨中曲》也是这一片欢歌笑舞的景致。同样的态度他用以对待斯蒂文斯的《原野奇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西里尼 | 福特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