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铁人》“五一”上映 “铁人精神”感动新时代

资料图片:电影《铁人》海报

  新华网北京5月2日电(记者张舵 黄小希)近千名来自北京市各行业的劳动模范5月1日以观看电影《铁人》的方式,欢度“五一”国际劳动节。不少人在观影后流下热泪,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发扬艰苦创业、忘我劳动和无私奉献的“铁人精神”。

  《铁人》讲述的是“铁人精神”在以王进喜为代表的老一代劳模和以刘思成为代表的新一代劳模间传承的故事。影片既重现了几十年前石油工人战天斗地的艰苦场面,又展示了新时期青年人继承前辈光荣传统、爱岗敬业的风貌。


  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北京市崇文区环卫服务中心的关阔山说:“我来自时传祥生前工作过的环卫队,我从小就知道王进喜、时传祥无私奉献的光荣事迹。今天重温耳熟能详的故事,我很激动。"铁人精神""时传祥精神"什么时候都不过时,现在我们更需要这样的精神,去为社会做更多贡献。”

  “80后”劳模李晨波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曾负责指挥北京市西城区的职工拉拉队,他说:“当年的大庆油田建设为王进喜们提供了奉献的舞台,2008年的奥运会给了我一个发挥所长的机会。我觉得应当把工作当成事业去奋斗、去付出,才能无愧于时代。这是"铁人"给我的启示。”

  《铁人》导演尹力在谈及电影创作时说:“当年的"铁人"不但为国家贡献了石油,而且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负责任、做主人翁、担当大义、挺立于时代潮头,是我心目中的"铁人精神"。它们并不抽象,也不遥远,可以在每一个人身上体现。当下社会,我们尤其需要激发这样的精神,少一些追名逐利,多一些踏实勤恳、多一些无私奉献。”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进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