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冯小刚作品《非诚勿扰》 > 新闻动态

麻生首相会见冯小刚 感谢《非诚勿扰》日本取景

麻生太郎感谢冯小刚宣传了日本。
麻生太郎感谢冯小刚宣传了日本

  正在北京访问的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前日(4月29日)下午参观了日本文化中心,他与中国著名导演冯小刚谈话时说,电影《非诚勿扰》上映后,中国人对日本的环境和日本人的生活细节更加感兴趣,许多中国人到北海道旅游。他还询问《非诚勿扰》选取北海道作为外景地的原因。昨日记者致电冯小刚的好友———在《非诚勿扰》中扮演邬桑的邬逸聪,一起参加这次会晤的他向记者讲述了其中的幕后故事。

  见面原因

  感谢冯小刚到北海道取景

  昨日记者拨通邬逸聪的电话,他称正好这几天回到中国,而自己和冯小刚、王中军一起有幸得到麻生太郎的接见,北京日本文化中心是麻生首相访华的第一站,而接见电影《非诚勿扰》剧组代表,则是麻生在日本文化中心的重要活动环节。

  邬逸聪称,“我们三个人,早早就来到了位于SK大厦的日本文化中心。因为通知比较仓促,冯小刚导演并没有作特别准备。”29日下午2点40分,一行人受到麻生首相的接见,同时参加接见的还有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等高级官员。邬逸聪称,“整个接见活动的氛围轻松愉快,并不像我一开始想像的那样紧张严肃。麻生首相对冯小刚导演说,得知《非诚勿扰》成为2008年的中国电影票房冠军,感到非常高兴。这部电影中,有长达一半的镜头在日本北海道取景,更是令人欣慰。电影上映后,中国人对日本的环境和日本人的生活细节更加感兴趣,许多中国人到北海道旅游,加强了两国之间的交流,促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从这个角度说,他对《非诚勿扰》剧组非常感谢”。

  开口称赞

  冯小刚是中国的宫崎骏

  麻生首相说,在日本,宫崎骏的电影经常拿到票房冠军;而在中国,《非诚勿扰》也以很大的优势拿到了票房冠军,如果以票房作为标尺,冯小刚可以称得上中国的宫崎骏了。“一席话说得大家都笑了起来,麻生首相还真是会‘捧人’呢!”邬逸聪说,“麻生还半开玩笑地问冯小刚,(票房)这么成功,是因为选对了演员吗?”冯小刚则认真地回答,“演员自然很重要,但那只是其中一个原因。更主要的原因在于,2008年中国遭受了很多磨难,大雪、地震、全球性的金融危机,让中国人感到悲伤、恐惧和疲惫,我们拍电影能做的,就是希望能用电影给人们带去欢乐,在欢乐之中带给人们希望,让大家在经受苦难之后,能以更坚强的心去面对以后的生活。”

  邬逸聪说,“会见整整持续了20分钟,整个过程笑声不断。在我们看来,一部在日本取景的中国电影取得了这么大的成功,还引起了日本首相的重视,自然算是好事,但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我们向另一个国家的领导人展示了我们作为中国电影人的思考深度。”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邬逸聪 | 麻生 | 麻生太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