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 三七撞上二十一——2009生活情感大戏 > 《三七撞上二十一》最新动态

情感剧“占领”夏天荧屏 “三七”撞上“青春”

  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独家投拍的30集都市情感生活轻喜剧《三七撞上二十一》,4月27日起在上海东方卫视黄金时间三集连播,开播首日就创下不俗收视,名列全国同时段电视剧收视率前茅。随着剧情的推进,主演闫妮、王千源、张译、邢宇菲、李明启在戏中的表现也引来了不少热议……进入五月,《三七撞上二十一》的剧情也将进入高潮期——翟母和邓佑真“斗法”、翟耀东蜕变……5月2日起,东方卫视每晚19:30的黄金剧场,看《三七撞上二十一》如何在嬉笑怒骂中演绎人生百态。

闫妮剧照

《三七撞上二十一》

《三七撞上二十一》

  看不懂剧?编剧喊冤:别怨剧组

  4月27日,《三七撞上二十一》在东方卫视粉墨登场,之前由于《三七撞上二十一》的图书已经在观众中积累了一定人气,并且张译首次脱下军装穿时装、闫妮演绎泼辣媳妇等看点也网罗了不少观众,所以该剧首日播出就创下了不俗的收视率。首日播毕,《三七撞上二十一》这部生活情感轻喜剧就引起了观众的热议。不仅中老年观众热衷于这类都市情感剧,不少年轻观众也是《三七撞上二十一》的铁杆粉丝,表示是自己冲着闫妮、张译而去,期待两人在剧中不一样的表现,“我相当期待闫妮在里面和李明启老师的对手戏,看起来相当过瘾……”、“张译第一次演情感剧,很有意思。”

  更多的观众表示看这类情感剧,其实是在寻找生活的影子……网友“欢欢”表示:《三》给我最大的惊喜就是台词非常生活化,富有哲理又很幽默,我和家人边看边笑,可以把台词拿出来慢慢品味。《三》剧的忠实观众评价到:“翟母这样‘作’的老人在生活中还是不少的,看到她就会想起身边的一些人……”

  当然也有观众质疑“剧情和生活脱节”,对挑出前几集中不少破绽。对此该剧的编剧陈枰在第一时间做出了解释:“本来一集戏42分钟,有的电视台剪成一集35分钟,七分钟的戏没了,看不懂不怨观众,也不能怨演员和我们剧组主创。”编剧喊冤。

  都市情感引领夏天荧屏

  五月来临,《潜伏》下档之后,《婚变》、《三七撞上二十一》两部都市情感剧在东方卫视相继温情上演,5月2日起,电视荧屏掀起“都市剧大战”。东方卫视频道副总监苏晓在《三七撞上二十一》开播发布会上表示:“之前古装戏、军旅戏、碟战戏红火,现在像《三七》这样的都市情感剧将是趋势。”东方卫视之前热播的《马文的战争》、《婚变》等围绕中年夫妻情感生活展开的情感剧收视稳定,此类打着“幸福是什么?”的寻找真情、幸福的故事永远不会缺少观众。

  同样,这部讲述四十岁童男子和中年下岗女工的真情故事,在观众的心中碰撞出了奇妙的火花。导演马小钢这样阐述这部戏所要传达的初衷:快乐很简单,它在饼上烙着、在火锅里咕嘟着、在自行车的脚蹬子上蹬着、在晾衣服绳儿上晾晒着……快乐在我们自己手心儿里攥着、快乐在我们心里揣着。

  《三七》撞上《青春》 五月争收视

  最近,另外一部和《三七撞上二十一》“都市情感剧”题材相同——刚刚走下央视荧屏的《我的青春谁做主》也在全国掀起了第二轮收视热潮。《我的青春谁做主》虽然是以描写年轻人的成长与爱情为主线的“都市情感剧”,但“两代人的沟通”与“如何实现自我价值”却是该剧要探讨的话题,教育和父母子女沟通这样的话题在当今社会具有普遍意义。所以《我的青春谁做主》在受到年轻80后追捧的同时,也吸收了大量的中老年观众。

  在故事主题上,这两部戏都试图演绎两代的价值观、生活观的冲撞,贴近生活也是这类情感剧吸引观众的最主要原因。另外,两部电视剧都是“轻喜剧”,融合了节奏明快、台词幽默、演员有忠实粉丝的几大特点。《三七撞上二十一》头三集播毕,就有观众在网上反映该故事走向干净利落、台词幽默亲切,不时让人会心一笑,这点和《我的青春谁做主》也不谋而合。

  随着两部剧的继续热播,也必将掀起一轮新的收视热潮。到底是中年人的爱情故事领跑?还是青春无敌的组合会继续笑傲?五月荧屏,情感“剧”献,敬请锁定东方卫视。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妮 | 张译 | 李明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