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拉贝日记》德国主创“突袭” 全场鼓掌欢呼


导演傅瑞安步入放映厅

观众起立与主创交流

导演介绍电影

《拉贝日记》德国主创“突袭”
《拉贝日记》德国主创“突袭”

  29日下午,刚刚在全国公映的《拉贝日记》遭到“突然袭击”,该片导演傅瑞安、制片人本杰明及约翰-拉贝的长孙托马斯-拉贝亲自走访北京新世纪影城,与买票入场的观众进行了一场空前热烈的映后见面。这是自该片亚洲首映式之后的第一场公众放映,因此现场观众对几位德国主创的意外现身感到“非常突然”,几度鼓掌欢呼,而当托马斯-拉贝拿出《拉贝日记》原件时,全场观众更起立致敬。托马斯哽咽地说:“我怀着感激的心来到这里,现在我终于感受到了当年我祖父的心情,这部电影是献给你们的,谢谢!”

观众起立鼓掌

  上座率超过七成,观众为勇气鼓掌

  当天虽然是正常工作日的下午,但携德国电影奖四项大奖强势上映的《拉贝日记》还是有超过七成的上座率。在座观众中不仅有中国人,还有一些外国留学生及在华工作人员。其中一位观众特别问起了日本上映问题,导演傅瑞安表示:“昨天我刚跟一位日本记者通了电话,他们也非常关心这部电影。但截至目前只有一位日本发行商想发行《拉贝日记》,条件是删掉片中所有香川照之的戏,当然我不会这样做,不过还有一线希望。”说到这,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片中还有一位向国际安全区透露消息的日本少佐,关于这个良心未泯的日本兵形象,导演解释说:“这确实是一个虚构的角色。不过并非凭空捏造,我跟一位曾在日本待过很多年的德国使馆工作人员谈过,他说当时很多日本兵都是迫于命令做出那些事情,事后都很后悔。所以我想以某种方式让这些日本兵做出补偿。但最让我惊讶的是我本以为选这个日本演员会非常简单,但结果好多日本演员都直接回绝了,因为他们认为他是叛徒。”

拉贝孙子展示日记

拉贝日记珍贵元件封面

拉贝孙子与导演交流

  托马斯-拉贝现场表达“不满”

  由于是德国主创在中国的首次公众见面,导演傅瑞安还讲解了一下中德两国观众看完《拉贝日记》后的不同反应,“德国观众因为完全不知道南京大屠杀这件事,因此看完之后更多的反应是震惊、说不出话,但中国观众不一样,南京大屠杀不仅在你们的记忆里,而且在你们的血液里,你们对这部影片的肯定对我们来说是最大的奖励。”

  不远万里带来一整箱珍贵历史书籍的托马斯-拉贝不仅再次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厚重的《拉贝日记》原件,而且特别表达了自己对电影改编的“不满”:“虽然我通读过祖父的日记,但这样真实地看到银幕上出现一幕幕暴行还是非常难受。砍头竞赛那场戏,基本上所有的德国观众都会受不了,但可能中国观众会说历史远比那个恐怖的多。我只能说,电影以其有限的容量只能表现一小部分,而这一小部分给我带来了感动和希望。”

  见面会最后,托马斯-拉贝还透露,对于他“南京与广岛结为友谊城市”的提议,广岛市长已经回复电子邮件,表示非常愿意进一步推进此事。而于4月30日抵达南京出席首映式的托马斯还将继续与南京市长会谈,“我相信总有一天谅解和友谊会达成。”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贝 | 托马斯 | 傅瑞安 | 孙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