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巾帼枭雄 > 新闻动态

《巾帼枭雄》主打戏味 邓萃雯继续“霸气”

邓萃雯古装回归再做“当家人”,“绿叶王”黎耀祥变成男一号,亦正亦邪
邓萃雯古装回归再做“当家人”,“绿叶王”黎耀祥变成男一号,亦正亦邪

    南方都市报授权稿件

  本报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王晓雨)港剧近来收视低迷,无线三线剧收视罕有地均跨不过“3”字关口。无线于本周一推出清装大剧《巾帼枭雄》,以“女强人专业户”邓萃雯与“绿叶王”黎耀祥担当主角,配角阵容也以岳华、谢雪心、商天娥等一班资深老将挂帅。不卖样靓声甜的小生花旦,却卖戏味浓演技正的实力派,如此不一般的重头剧,有没有观众缘?“老将当家”的《溏心风暴》与《家好月圆》或许就是最好例证。

  《巾帼枭雄》讲述一段米业大家族的兴衰史,邓萃雯饰演女当家宝琦,其角色原型是《大宅门》中斯琴高娃饰演的霸气又独立的“白二奶奶”;黎耀祥饰演亦正亦邪的枭雄柴九,有几分陈宝国当年角色“白景琦”的影子,故此剧有“港版大宅门”之美称。两位好戏之人相遇,定必有一番演技较量,本报记者日前专访男女主角及监制,他们劝观众不要只带眼去看戏,更要用心去感受当中的戏味。

  ■女人从这边看起

  邓萃雯:这个角色令我很澎湃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的角色与斯琴高娃演的白二奶奶像吗?

  邓萃雯(以下简称“邓”):我看过《大宅门》,也很欣赏斯琴高娃,但我们的角色不太像,我也不会专挑有霸气的角色来演。我觉得和周迅很像,都是感觉派的演员,一嗅就能嗅到角色的味道。

  记:你演活了霸气逼人的“如妃”,很多观众期待你这次“霸气回归”。

  邓:这个大当家不是你们想象中那么霸气,你们被她的外形骗了!这个角色地位不高,但她是一个遇到任何艰难都尽力解决的人,比起如妃,她的霸气更体现在她的坚韧。

  记:你演“如妃”反响热烈,后来有没觉得好角色难求?

  邓:没错!我很感恩我曾经拍过几部好戏,但我也要学会慢慢放下压力。正如这次新剧推出,观众抱着很大期望,我反而想大家平常心,当年谁也没想过如妃会红。

  记:觉得这次遇到了好角色吗?

  邓:这个角色令我很澎湃!她不是一个叹世界的女人,一嫁入就被派去做CEO,对外应付天灾人祸,对内应付女人争斗,她一个小女子在那个年代,要使出多少倍的力,才能阻止不幸发生?她差不多是一个忘我的人。我和祥仔(的角色)的关系是我拍戏以来、甚至生活中也从未遇过的,这种关系比情人更深,比情人知己更甚,但有时两人又像敌人,在一起很激心,这段感情写得千回百转。

  ■男人从这边看起

  黎耀祥:很难说柴九是不是好人

  记者(以下简称“记”):赢得“男配角奖”后,是否为你带来做男主角的机会?

  黎耀祥(以下简称“黎”):应该是。柴九是我演戏以来最吃重的一个角色,戏中我经历了落水、扮狗跑街,被人打、发起暴动……所有辛苦戏都尝遍,我对这部戏期望很大。但对我来讲,主角配角没分别,我都是一条心演好,奖的意义只是令喜欢你的人开心。

  记:你演一个亦正亦邪的枭雄,对演技挑战颇大。

  黎:这个角色性格很复杂,从一个饥民到大城市,在为求生存的挣扎中度过了一生。港剧一般的处理是令人物忠奸分明,主角通常是正面人物。但柴九是主角,却不是一个一面倒的正派,他会做好事,也做很多坏事,但他本质里不是大奸大恶,相反他很坚持做人的一些原则。很难说清他到底是个好人还是个坏人。

  记:这部戏被誉为“港版大宅门”,你的角色是否参考了陈宝国演的“白景琦”?

  黎:我近年已很少去参考别人的角色,我希望自己每部戏都可以塑造一个活生生的人,而不是去重复别人演过的派别或类型。

  记:和邓萃雯的对手戏,有什么深刻的事?

  黎:我们的关系很特别,初时她是我老板,后来得到她的赏识做她帮手,后来经历了一些患难,两人的关系变得模糊,好像有感情,又不是爱情,但两人又很惺惺相惜,珍惜对方的存在。到最后,她陪柴九走过了人生的最后一程,那一段拍得很唯美,令人的心戚戚然,有点黯然又很缅怀的感觉。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萃雯 | 斯琴高娃 | 白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