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南京城为《南京!》主角 观众期望看范伟独角戏

《南京!南京!》海报

  在“五一黄金周”被压缩成三天后,四月的电影市场就很难再见几部大片互搏票房的硝烟了。直到今年的四月,两部描述南京大屠杀的电影《南京!南京!》和《拉贝日记》将分别于4月22日和4月29日登陆各大院线。题材的相同,档期的相近,甚至连宣传的重点都有些偏离电影本身,开始用“史实”和“民族情绪”这样更能吸引人眼球的论调。这样从擂台上打到场外的“肉搏”实在给四月的电影市场带来了久违的激情。

  《南京!》没有主角 只有南京

  《南京!南京!》没有按惯例用一条贯穿的个人命运情节线来组织全片,而且用的是一个参战的日本兵角川的视角来审视和判断所发生的一切。当观众在等待着男女主角命运的交集,刘烨饰演的中国军官陆剑雄却影片三分之一处死去。接下来一个小时多小时的时间里,有近十个人物线索出现在影片当中,由于每条线索基本互为平行,导致每个人物身上的篇幅都很小,虽然大大加强了整部电影的纪实色彩,但使得各个人物都不够丰满,从而削弱了人物给予观众情绪的感染力。整部电影似乎没有人物主角,故事的主角成了事件和南京这座城市本身。

  观众想看范伟独角戏 期待再剪《唐家在南京》

  《南京!南京!》中,范伟饰演的唐先生是这部影片中塑造最丰满的角色,千方百计小心翼翼委曲求全,只为保护家人性命,甚至不惜与魔鬼交易,他与妻子生离死别的一场戏尽管范伟和秦岚的表演都很落力。明知一别将成永别,可必须转身,这个长镜头让所有人屏住了呼吸。范伟饰演的唐先生看着妻子:“下个月的薪水我会按时交给你的。”他惧怕死亡,但更惧怕偷生之后的煎熬,唐先生的生命被这个脆弱的栅栏圈至了天堂。他的形象因为拯救,而得到宽恕和尊重。而也许还有更多,那就是与人性相符的真实感。

  网友“果果与皮皮”在看完《南京!南京!》后表示:“在看影片时我曾经想过,其实《南》如果加上那些被剪掉的镜头,估计完全可以剪成两部影片。一部以范伟所扮演的唐先生为视角,而另外一部以中泉英雄所扮演的角川为视角。就如同《父辈的旗帜》和《硫磺岛的来信》一样。”跟帖中,另一位网友也表示,唐先生虽然是虚构,但却是整部电影中最为真实的角色。“唐祥生没有像其他人物一样,被拔高,从他的背叛到绝望,直到用死亡完成最终的救赎,每一刻他都是个活生生的人。”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先生 | 范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