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爱呼2》助范伟贺岁首演成功 经典台词PK葛优

  12月18日,《非诚勿扰》提前上映,届时两位喜剧大腕葛优、范伟将首次在贺岁档中“天王见天王”引人瞩目,加上之前的《爱呼2:爱情左右》和《桃花运》,两人在今年的贺岁档都是梅开二度。这种PK对撞的状态,也成为当下观众最关心的话题。

  日前,随着《爱呼2》的热映,在有关媒体的调查中,《爱呼2》中的“范中举”被观众认定是范伟出演过最好的喜剧角色。对此,导演张建亚表示“《爱呼2》中的12位一线明星整体水准都很高,把12型男做为一个整体来欣赏,更能感受影片的喜剧效果。邓超、佟大为、苏有朋、黄磊都有令人惊喜的表演,而范伟是其中比较特殊的一位。”

  由荧屏杀向大银幕的范伟在贺岁档首战中,凭借《爱呼2:爱情左右》中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喜爱。其许多经典台词,如“谁给我面子,我就给谁金子”、“抬头一望,四处杂草,遇到鲜花,凭啥不找”等为观众和网友推崇并津津乐道。该片导演张健亚点评称之为电影的亮点,“范伟是一出场就能让观众发笑的喜剧明星,对故事和笑料的掌控能力已经可以达到信手拈来的地步,这些特点通过《爱呼2》都已表达出来。他和葛优完全不是一种风格,两人都是最好的演员,一起出现在贺岁档是观众的幸福,贺岁片更加成熟的体现。”

  以往贺岁台词流行都是葛优的专利,这次范伟也表现出他在喜剧语言方面的天赋。在问及这些台词是否有意设计时,范伟说:“经典台词是是观众看完以后来总结的,我们事先不知道哪句会经典,哪句会流行,我力求每句台词都精彩一点吧。”

  关于角色风格,范伟对在《爱呼2:爱情左右》中的表演似乎有些意犹未尽。他在现场始终保持着两种以上的表演方法,由导演定夺。甚至于对其印象深刻的女主角林嘉欣介绍,范伟的最后一场戏,口中念着“我是黑马胖子”的时候,眼中已经泛起了泪光,可见范伟对土大款的“深情、真诚”一面的独特理解。

  范伟访问:

  记者:介绍一下你在《爱呼2:爱情左右》中的角色好吗?

  范伟:就是型男嘛,一开始我也不知道怎么个“型”法,反正我就是觉得别的型男一个比一个帅,会跟嘉欣有很多感情戏,让我来的作用可能就是为了让帅哥们更帅吧。我在这里演一个对爱情理解有点错位的人。他就是对爱情和生活的理解跟别人不太一样,觉得钱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包括爱情,他后来就学了一招:浪漫。女人喜欢浪漫,但是他对浪漫的理解也不对,我觉得他就是对生活的理解有问题,然后跟女主角形成了错位。

  记者:浪漫这个构思成为了范中举这个人物的标志?

  范伟:对,我觉得他对一个女人想动点真心思的话,会很真诚、很认真的对待这个事情。他会选择一些对象来调查,在她们当中受点启发,他对浪漫的理解也有点问题,就形成了这种错位。

  记者:这个角色和您之前在喜剧片中的角色有变化吗?

  范伟:肯定会有变化的,不是一点区别没有的。比方说这个人比彪哥有文化,有智慧,商场这么多年了,经验非常丰富,层次也要高一些。会有很多变化,但基本的人物状态还有点像,大家可以带着一种比较熟悉,比较亲切的眼光去看。

  记者:人物和您相像吗?

  范伟:他在戏里说自己是三十二岁,其实呢,你看我这长相四十二岁都有了,他虽然年龄一大把了,毕竟还是独身在追女孩子,他还是未婚者的心气,小伙子的心气。在服饰和打扮上的变化会比较多,不会像我们中年人的感觉,随便找件衣服一穿就完了,即便穿的不太得体,也要穿得绚丽一点,我觉得符合这个人物的心态。

  记者:您这次和香港演员林嘉欣合作,你觉得她能理解这种幽默吗?

  范伟:我觉得她能理解。我觉得她能听懂,拍摄的时候我们在一起对词,她在该笑的地方也笑,该会意的也会意。

  记者:导演对您的表演有帮助吗?

  范伟,太有帮助了,导演在现场也出了很多主意,包括数钱的那一场戏,原来观众可能只笑一下,现在又加了一点笑料,他出了很多这样的主意。

  记者:您演的这一段有哪些好玩的桥段呢?

  范伟:这个人物挺有意思的,因为他比较动心,特别希望知道女人究竟爱什么。他就想去哪儿去找女人去了解这个问题,他就想到了夜总会,夜总会里的人来自五湖四海不同阶层,大家可以各抒己见,然后他就把夜总会变成会场,我觉得这就是一个比较好玩的桥段吧。

  记者:您觉得您这个角色是一个什么类型的型男?

  范伟:如果在感情上来说,他属于一个真诚无知型,的的确确在感情上比较无知。剧本原来写的就是无知,后来跟导演商量了一下还是让他真诚点吧,这也不叫没品味,最大的品味可能就是真诚,内心真诚了,一切都有品味了。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伟 | 葛优 | 范中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