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热爱》凸显谍战色彩 苏有朋展现“精神能量”

苏有朋、韩雪剧照

  由著名电视剧导演范小天执导的心理悬疑剧《热爱》正在吉林、云南热播,该剧不同与以往的“反特”题材剧,而是大量运用了弗洛伊德式的精神分析方法,大玩“心理战”,而苏有朋在身感“心理战”的同时,也将“精神能量”传给了观众。

  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五十年代中,人们生活在彷徨之中,无论好人还是坏人,全都在重重悬念和压抑的气氛中人心惶惶、无处可逃。查户口、除四害运动铺天盖地,让人没有了喘息的力气。人与人之间勾心斗角、尔虞我诈也更加狰狞可怕。

  而一个代号T55的幕后黑手却让人毛骨悚然,他不仅精通《论持久战》,而且具有反社会性人格的古怪性格,他究竟又是谁?是那个阳光乐观的男主人公苏明涛?是谜一般的女主人公沈寒秋?是儒雅的叛徒市长周思学?一切无人可知。整个电视剧,非常紧凑,扣人心弦,几乎每一集都会有一个亮点,一个情感的爆发点,整个电视剧中,除了T55这个神秘人以外,每个人的身份都不确定,给观众很大的悬疑感,所以无论是谍战剧,还是心理剧,他都是经典之作。

  从根本上来说,这是一部讲述男女主人公相爱的故事,是发生在那个年代的特殊背景下,是体现人性光辉,是讲述不同爱情的剧作。除了在悬疑上做了大量的铺垫外,苏有朋的“癫狂”也将不可战胜的“精神力量”传递给了观众。苏有朋挑战演技,首次演绎一个精神病人,神态却拿捏得十分到位。他变得疯傻之后,又闹又叫又跳,一双无辜的大眼睛中透出天真无邪、却又固执勇敢地与自己看不顺眼的恶现象作斗争,眼神中充满着恐惧和不屈,愤怒和刚强。有粉丝留言:看老大那眼神,我还以为他真的患上了精神分裂症!而导演范小天在多次称赞了苏有朋的演技:“他的眼神,让我有些不舍。”

  苏有朋也表示自己确实想走一条非主流的路线:“现在类似《爱情左右》的剧本已经没办法再让我有冲动去演。其实我有很多侧面,《热爱》也只是一个开始,我喜欢迎接挑战,也渴望听到不同的声音,即使是反面的。”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有朋 | 范小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