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独家详解“快女”赛制:场下考人品 场上考歌技

  搜狐娱乐讯 随着“快女”批文的尘埃落定,2009快女的赛程、赛制成为新一轮焦点话题。搜狐娱乐获悉,本年度“快女”的赛制已经基本出炉,六大赛区将于5月启航,“快男”比赛中的双城PK被保留下来,“男声学院”更名为“快女学院”,最受关注的评委席被曝将由方文山坐阵。

  详解一:赛程缩水 六大赛区选定

  湖南卫视副总编辑、总编室主任李浩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今年快女的比赛暂分为六大赛区,不过具体的赛程和紧急安排还有待敲定。”搜狐娱乐从有关渠道获悉,这六大赛区很有可能为南京、沈阳、广州、西安、成都、长沙。早前曾传“快女”比赛中“红歌”至少要占三分之一,李浩对此予以否认,表示批文中只是要求国内歌曲的比例要增加,占总歌曲的75%,而比赛的各种细则都将按照广电总局批文中的要求去执行。

  广电总局在2007年下发的对于选秀节目的通知中曾规定除总决赛外,每场比赛不得超过90分钟,且不得在黄金时段播出,而赛程也不得超过2个半月。对于此次“快女”的赛程,李浩表示将严格按规定办事。相较以往会缩水多少?他回应称要拿到批文后才能确定,但目前的计划是将总决赛放在七、八月份的暑假期间。

  详解二:龙丹妮掌舵 选手考验人品

  搜狐娱乐从湖南卫视工作人员处获悉,09年“快女”仍由龙丹妮出任总导演,马昊出任执行导演,“快男”的幕后班底将齐齐上阵,以期达到07选秀的精彩度,据了解,这个团队已为今年的“快女”秘密筹备了近一个半月。

  不过,由于龙丹妮与马昊身份的变化——龙丹妮目前的确切头衔是天娱传媒公司总经理,马昊是天娱传媒副总经理、综艺事业部总经理,天娱将在此次“快女”选秀中扮演什么角色?在陈楚生、何洁纷纷解约的情况下,对选手的签约把关上会否有新举措?马昊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今年比赛将着重推选歌手本身的音乐风格,而在签约时还会加入人品考量标准。”有消息称,今年的“快女”将首次加入台下评价体系,也就是说选手私下的为人处世、行为举止将成为最后是否签约的一个衡量指数。

  详解三:经典保留 双城PK+快女学院

  07年“快男”比赛时首度启用的双城PK赛制,此次仍被保留,曾引起热议的“男声学院”,则更名为“快女学院”继续“开课”。今年的“快女”比赛,全国一共设置35个报名点。每个赛区将决出50名“准快女”,随后300名“准快女”齐聚长沙进行首轮300进100的双重突围赛。在双城PK过后,将产生全国20强,湖南卫视由此时起对比赛进行直播,“快女学院”也将在此后剪辑成小片段进行插播。

  除此以外,往届的快男、超女也将以各种方式回台助阵。搜狐娱乐获悉,六大赛区海选期间,吉杰、苏醒等快男,就将以主持人的身份回归亮相,工作人员透露,往届超女除以表演的形式助阵外,也极有可能在台下担任大众评委的职责。

  详解四:评委席劲爆 方文山或将坐阵

  07年“快男”之所以如此令人难忘,“戴花姑娘”杨二车娜姆、“毒舌”包小柏、温婉的黄韵玲创造了不少亮点。江苏卫视《绝对唱响》率先获批开选后,消息人士透露,张惠妹,陶喆、周杰伦有可能出任其总决赛的评委:“周杰伦一定会来至少1场,绝对的看点。”

  有意思的是,周杰伦的老搭档方文山此次未能与他一同作战——搜狐娱乐从知情人了解到,今年“快女”邀请评委的方向将以资深的音乐人为主,而担当周杰伦大多歌词创作的方文山就很有可能出任。早前,方文山来长沙录制“快乐大本营”时就曾与湖南卫视高层以及龙丹妮有过接洽,似乎也应证了其坐上评委席的可能性。该知情人同时表示,方文山如果作为评委参与“快女”选拔,就不排除有可能为“快女”写歌的可能性。

  搜狐娱乐同时了解到,知名舞蹈家蓝波,也既有可能担任“快女”比赛的评委,“毒舌”包小柏由于日前已在09《绝对唱响》海选中担任过评委,是否回归湖南卫视目前处于未知状态。

  详解五:彩铃拼人气 当家主持成谜

  最令打造团队头疼的,当属广电总局不允许短信投票的规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旦失去了短信投票等互动方式,选秀节目的可看度和参与度将大打折扣。不过,日前有消息表明,湖南卫视正在尝试以彩铃下载反映选手人气的方法,据了解,大致方案是选手演唱的歌曲将制作成彩铃供观众下载,以下载量作为该选手人气的衡量办法之一,湖南卫视总编室与天娱传媒负责人对此态度模糊,只称互动方式还在讨论当中。

  在李湘怀孕、汪涵宣布即将归隐后,谁来担任“快女”的主持就成了一个谜。李浩对此却并不忧心,他告诉搜狐娱乐,何炅、谢娜、杨乐乐都有可能担纲:“具体阵容没有最后敲定。”

  详解六:品牌混战 冠名未定

  05“超女”和某国产饮料的冠名合作案例,至今被认为是电视节目广告史上的经典,07“快男”与某品牌滴眼露的合作,也为双方创造了不小的经济价值。此次“快女”批文虽未最后到手,但是冠名权归属也成为瞩目焦点。据悉,与湖南卫视合作颇多的几大国内品牌都在与其密切接触中,此外,一些国际品牌也加入到了对冠名权的争夺战中。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昊 | 李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