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北京传说》舞美方案:改变水立方 跳台成舞台

《北京传说》舞美方案
《北京传说》舞美方案

  今年六一,水立方将迎来儿童剧《北京传说》的演出。通过立体设计、营造散点式空间和多媒体呼应,水立方将“改头换面”。

  昨天,《北京传说》的总导演陈蔚在水立方向媒体实地介绍了该剧的舞美设计方案。稍显遗憾的是,由于搭台工作在演出前十天才能开始,现在无法看到实景。

  尽管如此,在剧中饰演“机器人妹妹”的歌手雷佳听过讲解后,在游泳池边即兴表演。

  立体设计10米跳台成表演区

  据陈蔚介绍,主舞台将完全搭建在水池上,构建出高低错落的立体效果,原本互不相接的两大水池则被数座“桥梁”连在一起。

  届时,整个舞台将以白色为主色调,采取透明材料搭建,在水立方梦幻蓝色的映衬下,呈现出清新、魔幻的质感。

  陈蔚表示,设计人员会全面运用整个场馆,除了水池,跳台也将成为表演区。届时,雷佳就将站在10米跳台上演唱咏叹调《流星是我思念你的眼泪》。

  散点式空间 水面随处漂浮玩具

  《北京传说》的舞台建在场馆中心,像一个漂在水上的立体小岛,四面都有观众环绕,没有“前后台”之分,所有演员和技术人员都将暴露在观众视线中。

  陈蔚告诉记者,他们设计了一个“散点式空间”,水面上随处漂浮着玩具,让观众感觉置身于一个玩具盒当中。

  陈蔚说:“儿童剧玩的就是轻松,所以演员的表演会带有一定的随意性,从水上随手抓起一个东西就是道具,随时可能来到你身边表演。”

  多媒体渲染投影幕布水底升空

  多媒体投影是该剧舞台设计的另一亮点,演出时投影幕布从水底升至空中,根据剧情投射影像。

  此外,还将通过三维动画、二维动画、影像特效等多媒体技术渲染舞台气氛,参与营造各种炫酷、奇幻的视觉感受。

  据介绍,演出中的多媒体特技长达90分钟,而在开场、剧中和尾声还将另外放映5分钟动画短片,推动剧情发展。(记者 邵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