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庆五一 梅兰芳大剧院上演京剧“三重奏”

孟广禄演出剧照
孟广禄演出剧照

  从4月25日至5月8日,梅兰芳大剧院将先后迎来老生、老旦、花脸三个行当三位极具人气和票房号召力的当红名角,其中“小冬皇”王珮瑜将首次演出全本《沙桥饯别》,“千面老旦”袁慧琴将再现传统名剧《对花枪》,而当今“裘派领军”孟广禄则将挑战裘派传人很少触及的《铡判官》。

  4月25日率先登场的将是建国以来专业戏校培养的第一位女老生王珮瑜,虽然在上海有着很高的人气,但此次却是这位被戏迷尊称为“瑜老板”的京剧偶像近年来首次在北京举办个人专场。

演出剧目除《捉放曹·宿店》外,还包括了舞台上难得一见的《沙桥饯别》,这也是王珮瑜首次演出全剧。对演出非常重视的她提前一周便到京拜访名师,以期更加完善和提高演出质量。

  5月1日为国家京剧院“五一演出季”揭幕的将是袁慧琴挑梁的《对花枪》。这出戏她曾得到京剧名家杨韵清老师的亲传,其中一段长达30分钟的100句老唱腔堪称全剧的精华,袁慧琴表示,时隔几年再演此剧最重要的便是这100句唱的处理。“年轻时我演这出戏更注重声腔上的处理和技巧的展示,但到了这个年龄就不能仅仅追求技术层面的东西,而是更侧重用内心来刻画人物。”

  5月8日上演的《铡判官》是一出唱功十分繁重的裘派经典。此次演出,孟广禄根据自己的表演特长和观众审美口味的变化,对老版本进行了梳理整合,使得这出老戏有了大胆而又审慎的新突破。在《探阴山》一折唱段的高潮之后再起异峰,加了一大段包拯与柳金蝉的“反二黄”对唱。此外,在包拯义愤填膺、正气堂堂地去找阎王、判官“算总账”时,又设计了一段铿锵酣畅的“西皮剁板”,绝对能让“裘迷”大呼过瘾。(记者 郭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广禄 | 王佩瑜 | 袁慧琴 | 包拯 | 沙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