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 三七撞上二十一——2009生活情感大戏 > 《三七撞上二十一》最新动态

《三七撞上二十一》开播 张译下部戏要演坏人

  搜狐娱乐讯 谁说“三乘七就一定等于二十一?按照定律生活没准也会闹出很多意想不到的悲喜剧!”昨日(4月22日),在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独家投拍的30集都市情感生活轻喜剧《三七撞上二十一》开播发布会上,导演马小钢、编剧陈枰、主演闫妮、王千源、张译、邢宇菲、李明启就“三七二十一”的定律,分别讲述了自己对“幸福”的理解。

张译与闫妮

主创亮相

《三七撞上二十一》主创亮相发布会

  军旅形象深入人心的张译和闫妮都表示自己有转型的意愿,张译说:“我接下去会演一个坏人的角色”。而闫妮也想努力跳出“佟湘玉”的影子,多演一些“正经严肃”的角色。据悉,《三七撞上二十一》将于近期登陆东方卫视,接棒《婚变》于近期每晚19:30在黄金剧场两集连播。

  导演马小钢:都市剧应该多点快乐

  与《马文的战争》等普通的都市题材电视剧相比,《三七撞上二十一》自有其特色,马小钢谈到:“这类电视剧很多都拍得凄凉、悲情、难过,我们这部戏里面也有这些因素,但重点突出的是几个草根是如何以一种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的。现在很多人生活很焦虑很累,我们要传达的是生活中快乐、温情的一面。”谈到这个,马小钢还幽默地说:“如果中国所有的男人都像翟耀刚,所有的女人都像邓佑真,那我们的国家再大也好治理了。”

  谈到演员张译,导演马小钢称赞“他身上的喜剧素质超过了他演别的东西的素质”。马小钢看过张译演的《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虽然张译在其中饰演的都是严肃的军人角色,但他认为:“张译本身其实带着一种喜剧素质,而且不是隔靴搔痒的那种。”

  对于“佟掌柜”闫妮,马小钢一开始嫌她太瘦,要求她吃胖,更壮实一些,进组时闫妮向他报告说她胖了三斤,结果一点看不出来。尽管如此,马小钢还是表示:“她的素质和内在气质可以驾驭这个角色。”另外,马小钢还称赞:“《武林》和《三七》是不同类型的喜剧,而闫妮在这两部戏中的表演都收放自如,而且对于二者的差异把握得很到位。”

  编剧陈枰:不会跟风写谍战戏

  谍战剧《潜伏》在东方卫视播出时收视大热,而引导了时下多部谍战题材的影视剧正在开机热拍,似乎谍战写已经成为时下最热的题材。对于潮流,很多导演和编剧往往会跟风而上,但编剧陈枰却认为:“我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市场。”她曾经创作过《激情燃烧的岁月》、《青衣》等一批叫座的影视剧,“我从来不会为了市场而创作。会有人跟我讲目前市场上正缺什么样的电视剧让我去写,我一般不会去做,因为他们的判断未必准确,而且这种做法大多是跟风。”

  “不懂什么是市场”的陈枰却对自己创作的电视剧抱有很强的信心:“我写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肯定会有一帮人爱看,因为我也是普通老百姓,我感兴趣的东西肯定也还有人感兴趣。我从来没有调查过市场,但是我相信市场有100朵花总会有一朵是我的,我不必去追那99朵玫瑰,我可以写一朵康乃馨嘛。”

  对《三七撞上二十一》这个奇特的剧名,陈枰给出了解释:“三七二十一是一条很普通的定律,人们会认为按照定律生活就会不错,但是实际生活中三个七碰到一起未必是二十一,会闹出喜剧悲剧,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答案。两个人不论再怎么合适,如果彼此没有碰撞、擦不出火花,不在冲撞中磨合、迁就、宽容、理解,也许就走不到一起。”

  主演张译:下一部戏要演坏人

  接拍《三七撞上二十一》不仅让张译暂时放松了不少,也圆了他多年的一个梦:与闫妮合作演戏。“从1999年,在部队的话剧比赛中看到闫妮的《西部情歌》,我就一直想和她合作。”说话间,张译还背诵起10年前闫妮话剧里的台词:“大妮子是个特别可爱、真实、美丽的女人。”张译还为“闫大美”送上打油诗一首:“试问天下谁最美?唯有闫大美……”

  现在脱下军装拍情感都市剧,张译笑称这种生活着实舒坦:“我在拍戏时上网看消息,看到张国强同志和段奕宏同志都还在军旅戏里受难,我真是太舒坦了!”走出军队戏的张译表示目前也在考虑转型拍些其他类型的剧,“已经有投资方看到我的另一面——演坏蛋,现在已经在接洽了,下面一部戏很有可能就去演坏蛋了。”

  在发布会现场,一个月来了两次上海的张译显得特别热络:“《团长》宣传才不久,我又来了!”谈到《我的团长我的团》在东方卫视等卫视播出时引发的热烈讨论,张译表示自己也是经过了自我治疗、到逐渐接受的过程:“现在《团长》首轮播出结束,我才觉得这种正反意见的讨论其实是件好事。”

  张译说《团长》刚开始播的时候,自己压力确实很大,拒绝看戏,甚至排斥朋友间的谈论:“我是个喜欢活在未知数里的人,我当初转业就是因为已经看到了自己五十岁时的样子。而真的活在了未知数里时,要承受的压力又是常人难以想象的。”

  “佟湘玉”闫妮:要转型演点正经戏

  “佟掌柜”闫妮随着《武林外传》的热播迅速走红,“我是部队的演员,《武林外传》红了之后,我也挺怕影响形象的,所以想接拍一点正剧。”之后,闫妮挑战了很多不同的女性形象——《国家形象》中正义凛然的女干部、《北风那个吹》里的温柔坚强的女人,到《三七撞上二十一》里的泼辣、正直的下岗女工……“其实我每次看自己演的戏都会问‘这是我演的吗?’,我也不知道当时是从哪里来的力量。”

  闫妮表示在《三七撞上二十一》里自己演的邓佑真特别真实:“编剧陈枰跟我说这个角色很合适我,我希望观众也能好好地看,一定会很有收获。”戏越接越多,和家人相聚的时间也是越来越少。

  谈起女儿,闫妮立即流露出浓浓的母爱:“我女儿人小鬼大,一直看一些大人戏。”闫妮说女儿是由奶奶带大的,所以从小跟着奶奶看一些大人戏:“我演的戏她都看过,还跟我说‘妈妈你的演的戏没你本人好看!’。”虽然一心想多陪伴女儿一阵,但是眼下闫妮又要投入到团里话剧的演出中:“这是团里今年的大戏,我演的是女飞行队队长的角色,又是一个挑战。”

  “容嬷嬷”李明启:中老年人幸福有秘诀

  不仅观众对剧名《三七撞上二十一》心存疑问,各位主演也都表示在接到剧本时非常纳闷。“我特别想知道这个故事是什么样的,我花了两个晚上把剧本看完,才发现相当精彩——悲中有喜、喜中有悲,这才是人生。”饰演邓佑真的闫妮直言这部戏就是表达普通百姓如何追求幸福。刚刚从《我的团长我的团》中“卸甲归来”的张译表示,接拍《三七撞上二十一》这样的都市剧相当舒坦:“演员好、剧本好,每天拍戏都相当舒坦、快乐,快乐是最重要的生活原则。”男主角王千源更是大赞《三七撞上二十一》是他从事影视工作以来拍过的最好的戏。

  饰演过众多婆婆角色的老戏骨李明启,则在现场向中老年观众传授了退休后快乐生活的秘诀:“我们这部电视剧要传达的就是:生活在这么好的一个时代,中老年人怎样才能幸福?千万别管太多,和儿女该拉开距离的一定要拉开距离,这样你幸福儿女也幸福。”青年演员邢宇菲总结到:“人活在世上,积极快乐面对生活;笑对生活,生活也会笑对你!”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妮 | 张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