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任达华《岁月神偷》顺利开机 拍摄短片留给女儿

任达华昨日自带女儿玩具当道具,以小熊的视角拍摄短片留给女儿
任达华昨日自带女儿玩具当道具,以小熊的视角拍摄短片留给女儿

  信息时报讯  《天水围的日与夜》成为今年金像奖大赢家的确对香港小成本电影具有鼓舞作用。《秋天的童话》导演张婉婷与丈夫罗启锐合作的新片《岁月神偷》得到香港电影局支持顺利开机。该片主要讲述上世纪60年代香港一家人故事,导演罗启锐与监制张婉婷均表示影片将再现他们所留恋的老香港的风貌特色。而男主角任达华更是坦言自己很喜欢那个年代的香港,并自备道具拍短片留给尚未成年的女儿,让她长大后有机会看到这些她不曾经历的父辈生活。

  筹备数年才开拍

  今时今日香港电影找资金的困难,可谓众所周知。昨日,记者前往《岁月神偷》片场探班时,张婉婷和罗启锐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这种非动作片的港片的确很难找到资金,《岁月神偷》筹备了好几年却因为没有资金未能开拍,直到后来大地的老板愿意投钱,今年又拿到了HAFF,然后美亚也愿意投钱进来才开拍。”

  除了得到香港电影局的HAFF计划资助外,张婉婷透露影片也得到了港府的支持。《岁月神偷》讲述的是上个世纪60年代香港一家人的故事,目前在香港只有深水埗必列者士街和鸭巴甸街的雍翠台保留着上个世纪60年代香港街道的风貌特色。雍翠台目前已被港府收回准备拆除重建,罗启锐说:“好幸运,政府答应给我们先拍这部电影,拍完再拆。”如果雍翠台拆掉,罗启锐说以后再拍这类戏成本必然增加,因为只有马来西亚还能找到貌似上世纪香港街景的地方了。

  任达华自拍短片

  其实并非导演罗启锐和监制张婉婷夫妇对于雍翠台感情深厚。昨日记者前往雍翠台探班时,片中主演任达华也正拿着自备的专业相机,把雍翠台附近的建筑拍了下来。当日,他还特意带了女儿的玩具熊出来开工,以便能够从玩具熊的视觉拍摄一个短片来讲述雍翠台附近的风貌。他说:“因为女儿不可能经历上个世纪60年代的香港生活,但我真的非常喜欢那个时代的香港,街坊之间好团结,所以想自己拍了剪成一个短片给女儿看。”据悉,《岁月神偷》其实是一部导演罗启锐的半自传体电影,讲述的是他自己记忆中的童年故事,“特意找了任达华是因为他跟我爸爸其实长得有点像。”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雍翠台 | 罗启锐 | 任达华 | 张婉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