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深度评论

北京晨报:戏剧市场常销剧目大展风采

   在出版业有畅销书和常销书的分别,畅销书通常是靠一些噱头火爆一时,而常销书则是诸如《莎士比亚全集》等这样不断再版的经典图书。今年的戏剧市场,也成了常销剧目大展风采的舞台,林兆华前段时间上演的 《哈姆雷特1990》虽然是10年前的剧目,今天看来依然经典。

林奕华3年前的《包法利夫人们》以及这次的《生活与生存》,孟京辉的《两条狗》,葛优主演的《西望长安》、《麻花系列甜咸配》等都是已经演出好几轮的剧目。就连外地进京演出的剧目,也都是选择那些有口碑的一再上演,如《武林外传》、《婚姻风景》等。与其费劲儿制造卖点,还不如踏实做戏,挣得口碑也保证了票房。

  《茶馆》是至今中国话剧舞台上搬演场次最多的剧目,也是票房最为常销的剧目,每次演出一开票不用做宣传就被哄抢一空,该剧是中国话剧史上的一座丰碑,也是“常销剧目”的榜样,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戏剧人把眼光放远,立足“常销剧目”,应该是戏剧圈克服浮躁的根本,“常销”才是更为长久的盈利模式。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