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28届香港金像奖 > 新闻动态

张家辉获影帝盼加薪 希望金像“奖生奖”

  最佳男主角之  幽默篇

  努力20年首获影帝的张家辉,前晚表现风骚,爱妻关咏荷一直紧跟其后,一脸崇拜,两人还大方在媒体面前上演亲吻秀。对于丈夫获奖,关咏荷很是感慨,“他为这一天付出了多少,只有我才知道。

  以后不再携妻夺奖

  前晚在庆功宴上,一帮记者起哄让张家辉亲吻关咏荷,一向矜持的关咏荷羞得满脸通红,但兴奋的张家辉则突发奇想,大叫:“我要先亲你们!”于是,隔着采访区围栏把一堆香港女记者逐个亲了一遍脸颊,关咏荷倒是不介意,还跟在丈夫身后鼓掌大笑。不过,张家辉并没有成功转移视线,最后两人还是应众要求来了个“嘴对嘴”。

  张家辉随后在接受著名主持人查小欣的访问时表示,以后不会再带着妻子参与夺奖,不过仍很甜蜜地说,“其实颁奖前她比我还紧张,宣布时,她使劲握着我的手,险些把我的手都握断了,得知获奖后我就和她来了一个长长的拥抱。”

  张家辉表示,自己会将奖杯放在家里大厅的显眼位置,“这次的金像奖是女的,之前影评人协会的奖杯是个男的,我对‘男人’说,你看我给你找了个伴,你们俩要好好生活,生很多很多孩子,将来孩子都归我。”

  生怕“获奖衰3年”

  有趣的是,在金像奖27年的历史中,原来得奖未必意味着水涨船高。曾三夺影帝及一次最佳男配角的梁家辉,1984年凭《垂帘听政》勇夺第3届影帝,即中“获奖衰3年”的魔咒,要在铜锣湾街边做小贩卖手袋,颇艰苦了一段时间。至于曾两夺影帝及两次男配角的黄秋生,1994年凭《八仙饭店之人肉叉烧包》夺得第13届影帝后,虽然并无提高片酬,但也足足3年没戏拍。张家辉前晚笑指获影帝后有些人会因发展问题而转做小贩,不讳言若他朝真的“唔好彩”当小贩,希望大家记得他曾经是第28届金像奖影帝。

  信息时报记者 周昭

  出炉影帝专访 望老板涨工资

  张家辉在获奖后接受采访,难得地口若悬河了一番。在访问中,他感性地表示,自己其实在宣布得奖时非常紧张,坚持拍戏这么多年实在不容易。

  信息时报:颁奖时,曾志伟和吴君如开玩笑,看你很紧张,都没笑容,当时什么心情?

  张家辉:我知道他们在玩,所以想让他们多玩一会。不过我一直想确定是谁,当时非常紧张。

  信息时报:得奖时说那么一大段获奖感言,之前准备过吗?

  张家辉:有一段话其实去年就想说,不过去年角逐“最佳男配角”失败了,所以没说。我这么多年走过来,感觉很艰难,也没有得到什么支持,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能确定自己走的路对还是错。

  信息时报:是因为不喜欢和演艺圈的人交往吗?

  张家辉:这是其中之一,我不喜欢应酬。其实圈中朋友也有,但是我比较喜欢和家人一起。

  信息时报:为什么会感谢王晶和杜琪峰?

  张家辉:杜琪峰和我长时间合作,让我拍了很多电影,让观众认识到张家辉不仅仅会搞笑;而王晶这些年来一直默默支持我拍戏,一路走来,他帮了我很多。

  信息时报:听说你要跟老板说涨工资?

  张家辉:之前有记者问,所以我说得找个时候把老板灌醉,然后跟他说涨薪水。(开玩笑?)不是,我真的会哦。

  信息时报:你的新作品《红河》已经在内地上映,观众好像很喜欢你。

  张家辉:我也很喜欢这个角色,因为在里面看不到过去的张家辉。我和张静初的合作也很有火花。

  信息时报:接下来有什么计划?

  张家辉:我希望能演更多不同的角色,我已经签了李修贤公司的几部戏,希望尽快进入剧组。

  信息时报记者 周昭

廖启智
廖启智从红毯开始high

廖启智
廖启智得奖后更是乐不可支

廖启智
廖启智,新晋金像最佳男配角

  最佳男配角之 动作篇

  廖启智从头High到尾

  对于一个不熟悉香港电影的人来说,可能廖启智这个名字有点陌生,但是相信大家对他的外表很熟悉。此次凭借在《证人》中的出色表演,廖启智获得金像奖“最佳男配角”,这是他人生中第二座金像奖杯。

  当晚廖启智的一番感言,感动了全场。其实在2006年,他就因出演《杀破狼》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但在颁奖礼前夕,他5岁大的幼子因血癌离他而去,当晚他也铩羽而归。时隔两年,廖启智终于将“最佳男配角”拿到了手,他望天说:“诺诺(已逝世的儿子廖文诺) ,虽然今天你不在我的身边,但这个奖杯有你的一份。”

  此外,本次参与角逐“最佳男配角”的都是实力派人物,不过廖启智可能预感到自己即将获奖,前晚一直表现兴奋,不停手舞足蹈,十足老顽童。东东

  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署名除外)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家辉 | 关咏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