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28届香港金像奖 > 新闻动态

《叶问》夺金像奖最佳电影 叶伟信创功夫片热潮

  日前,由叶伟信执导,甄子丹,熊黛林主演的影片《叶问》在第28届香港金像奖上获得最佳影片奖;成为功夫类电影在金像奖上的首次获奖,叶伟信导演被评年轻导演中最具价值的导演之一,《叶问》成为新派功夫片代表。

  电影《叶问》以十二项提名称霸本届金像奖,导演叶伟信、主演甄子丹等每项提名,在网络票选中均以高票数夺冠,最终《叶问》不负众望的拿下了年度最佳电影奖,成为了年度最具价值的电影;这也是香港金像奖历届以来首次获奖的纯功夫电影,影片风格独特,有别于一贯的武打片,被众多评委及大众一致公认为香港功夫片近年来的最具标志性的代表作品,叶伟信导演也是当今年轻一代导演中最具价值及潜力的导演之一,《叶问》此次获得年度最佳电影奖对于同样即将开拍"叶问"的王家卫不小的压力,更有影迷称:“叶伟信导演的《叶问》已经超越了纯粹的功夫片。


  《叶问》本身是2008年年底的一部佳作,从票房、口碑、故事的张力以及影片整体感觉,都完全符合了年度最佳影片的获奖条件,影片上映后,更是掀起了功夫热潮,从而也带动了影片背后的商业价值,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广电总局更是把《叶问》放入了重点推荐影片的行列,以弘扬中华武术文化和民族精神。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伟信 | 甄子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