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 > 新闻动态

建国6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谁主沉浮》开机

  中新网石家庄4月20日电(俱凝搏刘广和)今日,被中宣部确定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的《谁主沉浮》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开机。

  由石家庄市委办公厅主任李乃毅编剧的电影《谁主沉浮》,以党中央东渡黄河至离开西柏坡期间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为题材,描写了毛泽东等第一代党的领导集体在土地革命、解放战争中和广大群众同甘苦、共命运,与蒋介石展开决定中国命运的生死决战。剧本昭示了民心向背定兴衰的历史规律,将三大战役、解放石家庄、“两个务必”的提出等大量真实史料贯穿其中,题材重大,主题深刻。


  据介绍,《谁主沉浮》由河北省主创,编剧李乃毅和导演陈力均为河北省政协委员。国家电影局要求将此片拍摄成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河北省委副书记、石家庄市委书记车俊曾专门作出批示。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对此片高度重视,全力支持。

  据悉,该片由河北电影制片厂和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拍摄,著名演员唐国强扮演毛泽东,台湾著名演员吴兴国扮演蒋介石。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