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28届香港金像奖 > 媒体关注

金像奖得主表现各异 最佳男配廖启智最令人感动

  搜狐娱乐讯 几家欢乐几家愁,但这句话对于28届金像奖的得奖者来说,似乎并不成立,酒会庆功是必然的,举杯庆祝是必然的,开怀大笑是必然的。然而,还有很多并非必然,譬如,他们的奖杯,要摆在哪里,他们最想感谢的人是谁……

  最佳男配角廖启智感动全场

  对于一个不熟悉港片的人来说,你也许记不住廖启智的名字,但是一看到他的这张脸,你绝对会恍然大悟,生出印象。凭借在《证人》中的出色表演,廖启智获得本届金像奖最佳男配角,这是他第二座金像奖杯。

廖启智第二次捧得奖杯

  当晚廖启智的一番感言,感动了全场。而这背后,有一个故事。06年出演《杀破狼》,廖启智获得了最佳男配角提名,但就在颁奖礼前夕,他五岁大的幼子,因血癌,离他而去,忍受丧子之痛参加金像奖的廖启智,在当晚也铩羽而归。时隔两年的的金像奖舞台上,廖启智终于将最佳男配角的奖杯拿到了手,他望天儿说:“儿子,虽然今天你不在我的身边,但这个奖杯有你的一份。”拿着金像奖奖杯的廖启智,在记者的一片欢呼声中,走进新闻间,老顽童般地摆出各种姿势搞笑一番后,他说,会将奖杯摆在儿子的相片旁边,至于庆祝的方式,也很简单,第二天早晨,他将和妻子,两外两个儿子一起吃一顿早餐。

  张家辉要让奖杯“隐形”

  张家辉今年得了两个奖杯,一个是之前的香港电影评论协会的影帝,一个就是当晚的金像奖。众望所归,张家辉很高兴地和妻子在记者面前玩“亲亲”,也很理智地打算把这尊金像摆在“看不到的地方”。

张家辉和妻子关咏荷玩亲亲

  电影评论协会的奖杯和金像奖的奖杯,张家辉想摆在一起,但是,两尊奖杯摆放的位置,张家辉的设想是平常一般情况下一眼看不到的地方,他说,拿了奖,就已经是过去了的事情了,这个,也就算是一个终点,然后,该有新的起点。

  鲍起静最受媒体支持

  香港人称鲍起静“鲍姐”,其亲和力让所有的记者都如沐春风。笔者在香港采访鲍姐时,当时已获电影评论协会影后的鲍姐居然跑到街边,亲自帮我们拦出租,前所未有,估计也难再遇到第二个这样的艺人。

鲍起静获影后众望所归

  这样的一个演员,自然受到众媒体的拥戴。尤其是当大剧院现场宣布鲍起静夺得影后的时候,一墙之隔的新闻间内一片欢呼与掌声,声音丝毫不亚于颁奖礼现场,当属当晚最受媒体拥戴和肯定的一个奖项。鲍姐不遮不掩,说自己原本对得奖这件事,觉得得不得其实变化不大,但是等真正这一天接近的时候,却开始紧张起来。紧张的是鲍姐,宽心的是其他人,几乎所有人都认定了本届金像奖的影后就是鲍起静,甚至有一种说法,当晚如果一旦宣布得奖者不是鲍起静,一批电影人商量好了会马上站起来,扭头走人。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启智 | 张家辉 | 鲍起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