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28届香港金像奖 > 媒体关注

香港金像奖落幕 四年后影后终于“回归”香港

  昨晚,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尽管《赤壁》拿到多个奖项,但都没有《叶问》获得的最佳影片含金量足。值得关注的是,连续四届由内地女星抱回影后桂冠后,今年,由香港女星鲍起静夺得。

  汤唯当第一嘉宾

  因为适逢香港电影一百年,本届颁奖典礼司仪及嘉宾阵容强大,嘉宾中第一人位置竟然留给了汤唯。按照往年的规矩,现场公布的第一位颁奖嘉宾就是整个金像奖最重要的嘉宾,汤唯得到了这个殊荣,这让不少人感到意外。

  《赤壁》高开低走

  在颁奖典礼中,洪金宝这位“七小福”的核心人物,领着七小福现场真刀真枪地献艺。香港电影百年之际,也是七小福50周年之时,洪金宝还凭《叶问》获得最佳动作设计奖。

  《叶问》夺得最佳影片奖,能击败《赤壁》等大制作,更进一步证明这部口碑极佳的影片并非一部动作片那么简单。而获得15项提名的《赤壁》可谓雷声大雨点小,尽管拿到多个奖项,但都是服装、美术类的技术奖项,含金量并不高,风头无法与《叶问》相提并论。

  鲍起静夺影后

  经过连续四届由内地女星抱回影后的桂冠后,吴君如都抱怨:为什么年年都是内地女星拿影后?不过本届金像奖影后终于回到香港女星的手上。当了很多年“甘草”级配角的鲍起静凭借《天水围的日与夜》获得最佳女主角。鲍起静感言说,“首先恭喜其他四位提名人,她们都是做得非常好,我知道你们很敬老,所以你们颁了这个奖给我。”

  张家辉证明实力

  能在强手如林的影帝中夺魁,张家辉这位多年来的金牌绿叶终于得到认可,他凭借《证人》中亦正亦邪的表演,证明了自己实力派的头衔绝非浪得虚名。在获奖以后他特别感谢了太太关咏荷和过世的姐姐。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起静 | 洪金宝 | 张家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