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我的青春谁做主》 > 新闻动态

《青春》情节演员争议声大 赵宝刚释疑

  本报讯《我的青春谁做主》刚播了八集,关于风格、情节、观念、演员的各种意见就打成一锅粥,比当年《奋斗》鲜花与板砖齐飞的景象有过之而无不及。面对如此喧嚣,有点老顽童心态的赵宝刚镇定自若:“这就是个让观众‘打架’的戏,所谓话题剧所有情节设计必须引起争论、甚至谩骂。

我看了目前为止观众的意见,都可以归纳为传统和现代观念的争论,往下看,争论还会更多,都在我们预料之中。至于最后谁对谁错,得留给自己去品。”

  争论一:“青春”开播需要克服的第一个问题即与《奋斗》孰高孰低?观众意见是“很《奋斗》”:《奋斗》式的语言、风格、视觉效果扑面而来,有人认为它不过是一部《奋斗》的克隆版。

  赵宝刚:从商业角度,《青春》风格向《奋斗》靠拢是必然的,下面要接着拍《北京青年》,也是这种风格。“不过,两者还是有很大不同,刚开始,观众觉得台词、演员有点像是种惯性,十集以后进入人物状态,就不会再跟《奋斗》比了。”

  争论二:按照“牌大牌小”排座次,陆毅和赵子琪在“名分”上是第一男女主角,但是无论从戏份还是表演的出彩程度,王珞丹、朱雨辰这一对都十分抢戏,被公认为《青春》的“事实”男女一号。

  赵宝刚:《青春》最早选的是马伊俐演赵青楚,佟大为演方宇,邓超、孙俪也曾在考量范围之内。后来剧本出现问题延后拍摄两个月,才重新排列组合出现在的阵容。他承认陆、赵存在问题,“《奋斗》的风格很难短期调教出来,陆毅和赵子琪的问题是抱着固有习惯表演,很正,而且总体上演得还说得过去。其实最可怕的就是‘说得过去’,再加上陆毅档期来来回回,我肯定就得过且过了。”

  争论三:情节编造,不合常理。第一集,耍花枪的钱小样和开奥迪的方宇“一见钟情”,从银川跑到北京,中途同宿汽车旅店。

  赵宝刚:压根就没“一见钟情”,就是俩小混混碰上,就玩儿上了,现在80后、90后的普遍现象,也影射了一种随意随便的倾向。其实,不符合我们传统道德取向的事情在生活中比比皆是,有些甚至成了主流。《青春》里很多值得争论、让人不习惯的东西恰恰都来源于真实生活。

  争论四:姥爷墓前依然调侃、窃笑,有悖人伦

  赵宝刚:央视审片时曾经让剪掉这段,我坚持保留了,因为如果是一个悲痛、哀伤的场面,就太常态了,没意思。其实这场戏就是来自我父亲去世、选骨灰盒、墓地到安葬的全过程,那些台词也都是我们的原话。我爸是搞银行的,当时在墓前给他烧纸钱我就说:“爸,您一辈子跟钱打交道,也没为自己,现在您就可着劲儿花吧,十亿、二十亿……”家人也都这么说,当时我就觉得特幽默,后来跟编剧说一定把这段加进去。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宝刚 | 陆毅 | 方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