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窃听风云》献礼港片百年 全面锁定下届金像奖

《窃听风云》剧照
《窃听风云》剧照

  在香港电影诞生百年之际,由保利博纳联合银都机构、天娱传媒、曲江影视共同投资拍摄的警匪力作《窃听风云》便是献礼港片百年之作。百年港片风雨路,大量打着“香港制造”烙印的警匪片见证了香港电影的发展历程。追溯起来, 1909年第一部香港电影《偷烧鸭》便可称得上是当时的“警匪片”,而如今,作为2009年度制作的《窃听风云》则恰逢百年之际,与之遥相呼应。同时本片将全面锁定下届金像奖,其中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都将成为影帝有力争夺者。

  献礼港片百年,延续正宗港片味

  《窃听风云》作为保利博纳的年度重磅,由《新宿事件》和《无间道》两大班底联合打造,电影导演麦兆辉和庄文强是卖座警匪片《无间道》系列的金牌编剧,也是最被看好的编而优则导的港片接棒人,而监制则是成功打造《旺角黑夜》和《门徒》尔冬升和方平,近期他们更以《新宿事件》拉响港片保卫战。

  除了有幕后的精兵强将之外,台前更集合了香港目前最具实力的四大男星——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和方中信的加盟,之外还有内地女星张静初的倾力助阵。台前幕后的强力联手,共同努力打造一部精品之作,在如今港片市场整体走低的情况下,献上一份香港电影人的敢拼情怀,为延续正宗的港片味道尽一份力。

  电影以金融犯罪的题材,揭秘股市内幕,同时在人性方面有着深刻的思考,而刘青云、古天乐和吴彦祖为窃听内幕更不惜化身“警队狗仔”,深入虎穴,但随着故事的发展,三兄弟各怀心事,一步步陷入泥潭……本片不靠打打杀杀博取眼球,用金融商战包装警匪题材,反映当下时代人的价值观的变化,以新颖的角度切入,相信会直达每个人的内心深处。

  近期忙着为《新宿事件》宣传的尔冬升,对于港片势微、特色渐失,很是无奈。当不能改变港片大势的时候,自己唯一能做的便是坚持,《窃听风云》就是在此情形下,与香港电影新生代导演麦兆辉、庄文强碰撞出来的。此片不仅全程在香港拍摄,而且结局上不会出现以往合拍片所有的结局突兀、荒唐不现实的情形。

  全面锁定下届金像奖 三大男星力争影帝

  第28届金像奖颁布在即,其中古天乐凭借《一个好爸爸》的出色演出成为影帝的热门人选,而在《窃听风云》里有更加突破性演出的他,有可能会再度成为下届影帝的热门人选。

  不过谈到影帝,古仔不改往日的低调:“贡献一场精彩的演出是首要的,得不得奖要看缘分了。《一个好爸爸》已经是过去时,此时更期待观众,影评人和同行们对《窃听风云》的看法,这是我从影以来付出最多的一部戏,相信不会让你们失望。”

  另外刘青云作为香港影坛的实力派,第26届金像影帝,此番演出更得到众多行家好评,但是当记者问到明年金像奖之时,刘青云却谦逊道:“明年还早,目前最关心的是电影能受到观众的喜爱,现在这样的港片已经很少了。”

  吴彦祖在《新宿事件》中的突出表现得到众口一词的肯定,这次在《窃听风云》中的表现则更为内敛,展现出成熟演技,但是由于吴彦祖忙着某广告拍摄,记者经过几番努力,都未采访到他,甚为可惜;不过可以预见明年的金像奖,将很有可能会出现《窃听风云》 “三雄逐鹿”的情形。

  张静初:没想拿影后,拿吴君如开玩笑

  加之本片的监制尔冬升作为影后的贵人,曾先后成功将袁咏仪张柏芝推上影后的宝座,并在《色情男女》中成功改造舒淇,因此在《窃听风云》里有突出表现的张静初也被片方看好,或为明年金像影后的候选人之一。

  忙于新片宣传的张静初,接受采访时说到:“能够和尔冬升再次合作已经是很开心,影后还真没多想。如果拿了,那吴君如岂不是对内地女星更加的“气愤”了。”最后张静初不忘打趣到。

  麦兆辉、庄文强:更希望拿最佳导演

  作为本片的编剧兼导演的麦兆辉、庄文强,曾凭借《无间道》获得金像奖最佳编剧。当被问到是否有信心凭借《窃听风云》再下一城之时,二人却不约而同的反问到:“你说呢?”后麦兆辉接着说到:“虽然《无间道》是事业的高峰,但是我们希望《窃听》让观众看到我们的另一面,而且在窃听里,我们更身兼导演。”就在此时,庄文强插话到:“我更希望明年我们二人可以获得最佳导演奖,哈哈。”

  尔冬升寄语内地影迷,《窃听风云》一样正宗

  目前,早已杀青的《窃听风云》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不久便会与广大影迷见面。最后监制尔冬升不忘内地的观众寄语:希望无法第一时间在大银幕领略《新宿事件》的内地影迷,届时到电影院观看《窃听风云》,这也是一部正宗“港味”的香港电影。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天乐 | 刘青云 | 吴彦祖 | 尔冬升 | 麦兆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