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陆川:演慰安妇大学生豁出去 日本演员边演边哭

《南京!南京!》片中出演反派的日籍演员木幡龙(左)和中泉英雄(右)
《南京!南京!》片中出演反派的日籍演员木幡龙(左)和中泉英雄(右)

   《南京!南京!》到底剪掉了多少戏?影片中的慰安妇是专业演员还是业余演员?日本演员表现如何?昨天,导演陆川亲自对这些《南京!南京!》的幕后故事进行了揭秘。

  王朔督促剪片

  “现在这个版本比原版少了25分钟,我觉得这25分钟都是必须剪掉的,不是谁逼着我剪,是我自己认为这25分钟让这部片子显得特别漫长。”事实上,王朔在陆川的剪片过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有很多演员的戏被我剪掉了,那些戏只对演员有帮助,对这部电影没帮助。
我剪的时候真的是下不了手,手都特别疼。现在这个版本,我是在跟王朔看完之后剪定的。剪片那晚,我突然变得六亲不认了,爱谁谁,谁都不认识了。”

  大学生演慰安妇

  慰安妇的情节在该片中占了很大比例,陆川表示,这些情节都是他经过大量的历史考证而设定的。慰安妇之一的扮演者江一燕表示,拍慰安妇死亡被扔上车那场戏的群众演员,大多是来自高校的女学生,实拍的时候,就知道自己不仅要全裸出镜,甚至连一个正面镜头都没有,但出于对“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情怀和对陆川导演的信任,她毫不犹豫地走到了镜头前。

  日本演员边演边哭

  片中很多场戏,都是陆川和日本演员商量着拍的。有一场戏是一个叫水上的年轻孩子,在城里被日本人勒死了。“我记得拍完这场戏的时候,有工作人员告诉我,日本演员躲在一边哭,觉得很崩溃,要回家。日本演员撑起了这部戏,拍一场强奸戏时,他们都不敢把手放到女孩子身体上,然后我跟他们讲,如果你不去真演的话,这些女孩子就得一直这么裸着,我告诉他们手该放到什么位置,等到一演完喊"停"的时候,他们立马就结束,然后把衣服给她们合上,然后对着女孩子鞠躬,这是我亲眼看到的。”陆川说。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