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嘉玲加盟《狄仁杰》演武则天 林青霞有望联袂

  本报讯 徐克即将开拍的新片《狄仁杰》让人充满期待,除了题材本身带有传奇色彩外,其演员阵容也极具看点。据之前的媒体报道,刘德华、李冰冰、梁家辉都相继加盟。而最让人意外的是,屡有怀孕传闻的刘嘉玲也确定参演。记者昨日从华谊获悉,刘嘉玲将在影片中扮演一代女皇武则天,这将是她结婚之后拍摄的首部电影,也彻底澄清了连日来围绕在她身上的怀孕传闻。

  “她散发着征服别人的欲望”

  记者昨日从片方华谊兄弟了解到,该片目前已确定了演员,刘德华依然扮演狄仁杰,李冰冰则演上官婉儿,在片中与刘德华将有大量对手戏。此外,另外一个重要女性角色武则天由刘嘉玲扮演。不少影迷认为刘嘉玲与武则天的气质有相似之处,“她身上散发着征服别人的欲望,和武则天有异曲同工之妙。”但也有影迷认为刘嘉玲太过风尘,不适合扮演权威的女皇。

  林青霞有可能参演

  对于影迷的说法,片方宣传表示会作为参考,但希望影迷相信《狄仁杰》团队,“当初选这个角色的时候,徐克导演就希望能找一位气质成熟,演技精湛的女演员,我们认为刘嘉玲完全符合要求。”至于梁家辉在其中扮演什么角色,片方宣传表示暂时不方便透露,此外,之前有报道称林青霞也将参演,并将这部影片作为自己的复出之作,片方宣传则称目前还不能公布,言下之意,林青霞极可能有份参演。影片将于4月底或5月初开拍。

  给刘嘉玲支招:怎样演好武则天

  刘嘉玲扮演武则天到底像不像,如今不能盖棺定论。不过怎样才能够完全征服观众呢?倒是可以支几招给她。

  招数一 增肥

  据了解,武则天是“国”字脸,宽额方腭,少了一丝柔弱气质。而刘嘉玲的脸型则是瓜子脸,比较柔美。如果要扮演武则天,刘嘉玲可能要在化装上多下点工夫,比如眉毛画粗画直些,看起来要硬朗点。此外唐朝是以胖为美的,刘嘉玲恐怕要增点肥。

  招数二 史料

  史料记载,武则天极富进取心和冒险精神,智力极高,极能控制自己,不会感情用事。现实中的刘嘉玲虽然也是一个聪明女子,但她缺少武则天的霸气和贵族气质,建议她多看看武则天的史料仔细揣摩,然后从走路学起。

  招数三 配音

  虽然刘嘉玲的普通话在香港演员中说得还算可以,但如果出演武则天这样的人物还说着一口“醋溜普通话”,那真是没法原谅。如果自己练不出来,就用配音吧。

  刘嘉玲只演中年武则天

  根据历史上的记载,武则天在60岁左右掌权,任命狄仁杰担任宰相。而影片应该是表现人到中年的武则天未上位前,狄仁杰掌管刑法的大理丞时期的故事。他到任一年,便处理了前任遗留下来的多件案子,其中没有一人再上诉申冤,其秉公执法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则天 | 刘嘉玲 | 狄仁杰 | 林青霞 | 刘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