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粤语《团长》收视低 半途撤出黄金档(图)

  信息时报讯 《我的团长我的团》(下称《团长》)粤语版3月30日起在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播出。但是,该剧播出还未过半就悄然从晚间黄金档撤离,由《封神榜2》取代。据分析,收视低迷是《团长》被中途调档的最主要原因,但珠江频道方面却否认,称此举是为了给《封神榜2》与亚视抢收视开路。

  事件:收视低迷退档

  从本周一开始,原本在晚上7点播出的《团长》由林心如主演的《封神榜2》取代,电视台通过屏幕上的走字告知观众:《团长》改在早上9点播出。央视索福瑞数据显示,《团长》在珠江频道播出首周的平均城域收视率仅为3.125%,在广州所有电视频道播出的电视剧中排名第14位。而在《团长》之前的《少林寺传奇2》的平均城域收视则为8.179%,高出足足5个点。

  回应:收视预料之内

  据悉,《团长》落户珠江频道,贴片广告卖出了好价钱,但收视率低迷让广告客户抱怨颇多。为了缓和这种局面才换上《封神榜2》,以期“收复失地”。但珠江频道宣传负责人欧启彬否认说:“《团长》收视不算太差,在我们预期之内。调档的最主要原因是亚视将播出《封神榜2》,而我们原计划也在本月27日播出。这部剧是全国首播,价钱比《团长》贵多了,《团长》是用三轮剧的价钱买的。亚视虽然只是买了香港版权,但是它覆盖全广东,所以我们决定抢先播出。”

  调档有先例

  多年前TVB就曾经以同样的手法,处理收视屡跌穿20点大关的《还珠格格3之天上人间》(从8点档调到6点档)以及《一生为奴》(从工作日晚间调到双休日下午)。而珠江频道去年甚至把收视奇差的《魔幻手机》直接“腰斩”。伍世然

  娱眼变焦

  军旅剧广东不受捧

  综观近年广东的收视市场,苦情剧在各个频道的收视屡创高峰。近年来珠江频道收视较好的也都是《春天后母心》、《妈妈为我嫁》等苦情剧,处于中游水平的则是《精武陈真》、《霍元甲》等武打剧,而《中国兄弟连》乃至口碑极佳的《士兵突击》等战争剧收视都不太理想。虽然此前的首轮恶性竞播、“粤语混杂其他方言”的配音模式也是造成《团长》“水土不服”的原因,但记者认为,战争剧并不符合广东观众的口味。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