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 《非常故事汇》 > 精彩图集

《非常故事汇》国家级老中医讲述养生养身秘诀




  著名文化学者于丹第一次作为节目主持人,在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的八点非常故事汇,与两位国宝级老中医进行了一场心灵对话,通过各自人生的传奇经历和感悟,告诉我们许多养生养心的秘诀和健康的误区。

  两位国宝级老中医都是医学界响当当的人物。

  朱良春,92岁高龄,曾任南通市中医院院长28年,对于风湿病、癌症、肝硬化等疑难重症深有研究,屡见奇效。对于虫类药的临床应用最有心得。先后研制了“益肾蠲痹丸”、“复肝丸”、“痛风冲剂”等中药新药,获部、省级科技奖。1987年国务院授予“杰出高级专家”称号。著有《虫类药的应用》、《医学微言》等10余部学术著作。

  陆广莘,83岁,中国中医科学院资深研究员。曾主持两项国家七五攻关课题,1986年任《中国大百科全书•传统医学》卷编委会副主任。1992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他提出的“肝血风瘀”和“脾津痰湿”两大课题,为探索中医基础理论和发展中

  医实验科学作出了独特的贡献,著有《中医学之道》一书。

  年逾八旬还能保持满头黑发的陆老其实患过肝病,甚至到了很严重的肝硬化阶段,而九十高龄仍然神采奕奕的朱老在17岁时曾经患过肺结核,与他同时代的鲁迅先生被当时难以攻克的肺结核夺去了生命,而这两位先生却早已痊愈,并且容光焕发。他们的现身说法有力地证明,只要掌握了恰当的养生养心方法,不仅可以带病生存还能活出好质量。

  怎样才能让老人的现在成为我们未来的梦想?我们又应该怎样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健康误区?现代社会不规律的生活成为了健康杀手,过劳死已经不再是陌生的名词,而老人和病人在养生中存在的误区,也许已经悄悄为健康埋下了隐患。在痛惜之余,两位先生不吝赐教,从运动到饮食再到心态的自我调适,都阐述了自己独到的观点,教我们怎么用最简单最朴素的办法防病祛病。

  两位专家告诉我们:被污染的生活空间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自身不良的生活习惯

  3月20日20:00非常故事汇……生命就在你手中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