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成都我爱你》谭维维闭门戴假发 高圆圆当翻译

导演崔健导戏
导演崔健忙碌中

高圆圆多名翻译“傍身”
高圆圆多名翻译“傍身”

  昨(14)日,《成都,我爱你》最先开拍的“未来篇”进入最后定装阶段,导演崔健和主演谭维维、黄轩出现在城西某宾馆,两人在香港化妆师的指导下,试穿了服装。不过崔健对这些服装仍然不太满意,现场和设计师反复沟通。另外,该片“现代篇”的演员高圆圆昨日现身杜甫草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英文讲解。

  未来篇

  崔健再现《2046》机器人

  《成都,我爱你》“未来篇”部分的剧组是最先集结的,在城西的某宾馆,剧组包下了4、5、6层。有些房间是用于工作人员休息,有些则已经被改装为化妆间、服装间和会议室。由于“未来篇”中的服装是交代时代背景的重要部分,所以崔健不仅亲自参与设计,而且对外的保密措施也做得非常到家。当记者出现在楼道中的时候,立刻有近10名剧组工作人员封锁了楼道。崔健在房间中等待谭维维一套一套地更换服装,每次更换之后就和男主角黄轩站在一起,在对比了效果之后,崔健都会在设计图上标注一些修改意见。

  谭维维从上午11点抵达成都之后,就马不停蹄地赶到酒店和导演会合,等待她的则是无休止的试装。谭维维的造型由副导演亲自审定,不是剧组的人都不能进入化妆间。记者远远看见,化妆间里除了有各种衣服之外,最与众不同的就是50多种颜色各异的假发,白色、红色、绿色、蓝色的各种鲜亮假发让谭维维的造型有点像王家卫的电影《2046》中王菲的机器人造型。衣着方面,并不是非常夸张,只是谭维维上衣的双肩垫得很高,整体感觉很像漫画中的人物造型。

  据悉,“未来篇”开机前几天并没有谭维维的戏份,最近两天她除了试装之外,还将继续在演技和台词上下功夫练习。16日开机之后,“未来篇”所有工作人员将搬到都江堰居住,拍摄期为一个月左右。

  现代篇

  高圆圆带多名翻译“傍身”

  昨日下午两点,将在《成都,我爱你》“现代篇”中扮演杜甫草堂博物馆讲解员的高圆圆现身草堂文物区,宽松T恤、棒球帽、帆布球鞋,一身休闲装扮让人很难将她与着职业装、穿高跟鞋的讲解员联系在一起。

  昨日,高圆圆的身边除了一同前来踩点的导演外,还围绕着四五个助手模样的男女。原来,高圆圆不仅要扮演讲解员,更是一名接待外国游客的英文讲解员。据悉,草堂方面已于上周给高圆圆提供了一份详尽的英文讲解稿,在看过讲解稿后,高圆圆亲自到场体验,为此,草堂派出了两名优秀讲解员,采用中英结合的方式,带着高圆圆游览草堂的文物区。中国的诗歌文化奇妙而深奥,翻译成英文更是难上加难,当记者质疑高圆圆能否听懂并驾驭时,接待高圆圆的工作人员直言:“陪她一起来的人,有几个都是翻译高手,口语和阅读英文讲解稿都很厉害!”

  一路上,高圆圆都认真听讲,不过工作之余,她对传统的诗歌文化和“诗圣”杜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杜甫雕塑前,看到被游客们轮流摸着的金灿灿的胡子,高圆圆乐极了,立刻也伸手去摸胡子。虽然全程表现低调,话也很少,但仍有影迷认出高圆圆,拿出相机和DV一阵猛拍,素面朝天的高圆圆毫不介意,听得累了,索性将两脚交叉站立,随意的模样令人忍俊不禁,偶尔她还调皮地冲身边的人做做鬼脸,逗乐众人!

  据了解,昨日是高圆圆在草堂“实习”的第一天,主要是熟悉环境和讲解全过程,随后,导演也确定了接下来拍摄的景点,包括茅屋、“少陵草堂”,此外,还挑选了讲解员办公室等几处内景用于拍摄。值得一提的是,近日,高圆圆将亲自上阵,在杜甫草堂当一名“准讲解员”。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圆圆 | 崔健 | 杜甫 | 黄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