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七嘴八舌_娱乐评论

天天新报:茱丽叶-比诺什懂得电影

  这个时代能称得上演员,又得自己欢喜,实在是少之又少,茱丽叶-比诺什可算我名单中的“其一”。

  如果你看过她的电影,也许也会和我一样认定她是天生的演员,感受到她举手投足中的生命力。但我喜欢她,其实更多是敬意,她懂得电影,对自己的观众诚意十足。前两天,这位伟大的女演员来到中国,宣传法国电影展,却对中国电影直言相劝,别丢掉自己的传统。

  每一个来到中国的国际著名演员、导演,免不了都要被问相同的问题,你怎么看中国电影?茱丽叶-比诺什的话想来也是这样的出处。问的人,多少都想听到点奉承,这种体会我有过,早几年在电影节遇见岩井俊二、郭在容,总也想在提问中扒出那么一点对中国电影的自豪感,其实私底下自己意见可大了。早记不清这些年问到些什么答案,大演员大导演们向来知趣,从不曾有人对我说,中国电影应该怎样不应该怎样。

  别丢掉传统,一句话能折射出比诺什女士对很多部中国电影的印象,也许还有更多没有敢说真话的导演、演员们。在他们脑中走马灯式旋转着的,或是《十面埋伏》,或是《无极》,或是《赤壁》……这些为求市场把自己搞成四不像的电影,这些张艺谋、陈凯歌们自己背叛自己的电影。一再向国际输出向国际接轨的中国电影,似乎急于把自己推销出去,一再在传统与国际化中妥协,放弃自我,却令外国电影工作者替咱们惋惜,不要忘却了本根。

  “中国正在经历特别大的变化,现在的电影都是在给这个特殊的时代作证。我觉得中国电影不能丢掉自己的传统,就像中医给西医让位,这是不应该的。要做自己想做的,而不能只考虑市场。”茱丽叶-比诺什诚恳地说。

  也许我们真应该看看她为了什么来到中国,法国电影展年年开,影星导演们年年来,他们尽职尽责地完成电影使者的本分,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在做的是把自己的电影文化,自己的电影传统推向世界。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诺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