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09电视剧春季季评 > 新闻动态

共鸣加感动 《北风那个吹》最得妈妈评审欢心

[提要] 她们是电视剧的主要收视群体,她们手里的遥控器决定着收视率——搜狐电视剧季评三大评审团中最代表普通观众声音的“妈妈评审团”再次出山坐阵,点评09荧屏风云…… [>>>进入09电视剧季评1季度评选] [查看媒体评审团结果]

   

    在09年春季电视剧季评中,我们邀请了20位妈妈作为评审团成员,她们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普通观众,从北京到哈尔滨、从上海到深圳,她们融合了南北方观众的口味。与媒体评审团更讲究“专业”相比,她们可算纯粹的“情感用事”,挑最优秀的剧集和演员,标准只有——爱看不爱看。

    妈妈最爱的电视剧  《北风那个吹》高票得胜

北风吹
《北风那个吹》
妈妈评审团推荐最佳电视剧
《走西口》
《暖春》
《传闻中的七公主》

   “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自打《北风那个吹》一开播,好多妈妈在厨房里颠炒勺时都不由自主的哼唱这个歌儿。

    20位妈妈中,12位妈妈投票给了讲述知青岁月的《北风那个吹》,几位经历过那个年代的妈妈还表示,看这部剧时,就觉得好像在看自己的过去一样,而且还老爱拿身边的朋友跟剧中人物对号入座。

    妈妈们觉得《北风那个吹》好看,就是因为它真实感人,她们常常被戏里“夜听《红与黑》”等细节逗乐,也常被牛鲜花的痴情感动的掉泪,一部好剧自然也成了她们茶余饭后的谈资。来自河北邯郸的年近50的王妈妈说:“我们几个老姐妹见面就聊这个戏,讨论帅子到底爱鲜花还是爱刘青,讨论鲜花这么痴情到底值不值……”

    紧随《北风那个吹》之后的则是央视开年大戏《走西口》和内地苦情剧《暖春》,韩国家庭长剧《传闻中的七公主》也颇受青睐,几位妈妈都表示:“韩国人那点家长里短跟咱中国的家庭特像,看着倍儿亲切。”而对于倍受媒体宠爱的《我的团长我的团》,妈妈们则不太感冒:“不太好懂,去厨房炒一菜,剧情就接不上了,有点看不太下去。”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