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张艺谋《海南岛》首演 “印象”系列满足市场


  张艺谋与王潮歌、樊跃的“铁三角”在海南岛打造的又一部大型实景演出《印象·海南岛》昨晚在海口市海边的印象剧场正式首演,导演张艺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印象系列演出是市场的需求,“印象”多了是因为观众印象好。他同时透露,“在《印象·海南岛》后,我的新电影也将开始筹备,将于五月底六月初开拍。亦如江湖传言,小沈阳的确要出演我的新影片,争取年底与观众见面。”

  对于《印象·海南岛》,张艺谋说:“奥运会是我艺术生涯中最难的作品,而这次的创作也很有难度。

其中,如何解决舞台与水的关系是很难的,我们想了很多办法,土法上马,才在沙滩上搭建了海水能升能降的舞台,我认为这个不输于在拉斯韦加斯能够看到的。”在夜间看大海是最难的,因为演出是在夜间的海边,怎样把人们想象的大海描绘出来,另一位导演樊跃告诉记者,他们是用让海水渗透的方式,进行了无数次试验最后成功的。

  四个“印象系列”都是张艺谋与樊跃、王潮歌一起做的,张艺谋谈起与两位搭档合作的关系时说:“从最早的《印象刘三姐》开始,在他俩没有介入时,《印象刘三姐》已经要夭折了,幸亏有他们俩。我第一次看他俩的节目是为博鳌论坛做的水上歌剧,我一下觉得他们是两个干将,我认为在我的合作者中他们俩是最好的。这个‘好’不在于尽心尽力,而在于艺术素质。在《印象刘三姐》中的红绸子创意本来是他们俩的,面对媒体的时候他们把成就却推给我。”

  在采访中,王潮歌透露,现在的印象系列演出已经有四个,每天能接待一万观众。张艺谋说:“下一个将是武夷山和普陀岛。‘印象’的多与少是市场需求,观众是看节目,节目不好,市场就会完蛋。我们要保持节目的质量,为各个项目呈现完全不重复的风格和样式才行。”

  谈及新电影张艺谋说:“邀请小沈阳演出是希望幽默戏剧在我的电影中产生艺术发酵,我看了赵本山的刘老根大舞台和其他的二人转演出,觉得二人转演员的表演能力很强,我要展现给大家的是一加一大于二的作品。”

  ■摄影/张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刘三姐 | 樊跃 | 王潮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