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天津卫视台 > 张永琛专栏

《孙子大传》PK《兵圣》 张永琛张纪中生猛互撞

  著名编剧张永琛以孙武和《孙子兵法》为历史背景创作的历史大剧《孙子大传》已开拍。巧合的是,著名导演张纪中在今年四月开拍的一部名为《兵圣》的电视剧,也是以展现历史人物孙子为题材的。两部戏不但剧名大撞车,连题材也大撞车,一边是收视保证的著名编剧,一边是话题导演,一时之间真是让人看的眼花缭乱,难分优劣。

  剧名PK

  导演张纪中表示该剧取名“兵圣”的原因时说:“其意就是形容主角孙子是擅长用兵的圣人。”而编剧张永琛则表示:“孙子虽然才能卓越,但也是个有血有肉的人,为了让观众易于亲近孙子的生活,通过他来表现吴越楚三国之间的兴衰,更能反映《孙子兵法》在治国安邦的深刻内涵,所以取名为“孙子大传””。看来真是隔行如隔山,张大导演在指导片子是一把好手,但是对于取名字这种,“第一影响”致观众收看情绪最重要的环节稍逊一筹。

  剧情大PK

  虽然这两部看似“孪生兄弟”似的电视剧,都是以孙武和《孙子兵法》为表现对象,但是侧重点却明显不一样。张永琛编剧的这部30集长的《孙子大传》,着重于描述孙子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段生活经历,试图以短而精取胜。而张纪中导演的长40集的《兵圣》则是主要围绕《孙子兵法》的由来以及孙武本人曲折坎坷的一生展开。因为这两部剧均在拍摄阶段,所以究竟是谁优谁劣还有待观众最终去评判。

  主要演员大PK

  在谈到《孙子大传》创作初期对演员人选的考虑时,张永琛编剧曾表示一定要用实力派演员的想法,他说:“毕竟这不是偶像剧。”故而,在《孙子大传》挑选演员时,张永琛就力荐张丰毅来出演孙子一角,而实力派的张丰毅不管是从观众口碑,还是演技实力来说,都是孙子的不二人选。而在张纪中拍摄的《兵圣》中扮演孙子一角的是,去年在电视剧《闯关东》中一夜成名的朱亚文,对此,张纪中则是信心满满。

  宣传造势大PK

  张永琛编剧的《孙子大传》12月底开拍,但是未拍先火的势头却丝毫没因开拍日期的落后而被压抑,单从媒体期待度与央视“钦点”这两条,《孙子大传》在宣传上也落后不到哪去。而一向高调的张纪中则是,热热闹闹的把《兵圣》从4月开怕伊始炒作至今,从一开始的“李亚鹏出演孙子”到现在不断宣传拍摄进度等,模式是一贯的高调和张扬,但是宣传效果到底好好不好,还是收视率说了算。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子 | 张纪中 | 孙武 | 张丰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