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黛玉传》 > 新闻动态

《黛玉传》上海开机 马天宇版宝玉造型曝光(图)

  由“好男儿”马天宇及“红楼梦中人”选秀选手闵春晓、邓莎等主演的电视剧《黛玉传》昨晚在上海大观园正式宣告开机。在开机发布会上,《黛玉传》不断被拿来与李少红执导的新版《红楼梦》进行PK。虽然《黛玉传》的导演是曾执导《六个梦》、《梅花三弄》及《还珠格格》系列的琼瑶剧御用导演李平,但编剧之一的刘杰表示《黛玉传》不会拍成琼瑶式古装偶像剧。

  造型

  宁抄“87版”也不要雷人

  此前李少红版的《红楼梦》造型一直被外界视为很“雷人”,现在开拍大半年,造型依然被批得体无完肤。
昨天《黛玉传》也公布了“宝黛钗”等主演的造型。记者发现,这次《黛玉传》宁愿被人说是“抄袭”1987版也不愿意创新“雷”人。对于宝玉的头饰、服装在风格上与1987版非常接近,昨天《黛玉传》剧组解释说:“《红楼梦》在大家心目中都是一部美得很经典的作品,所谓经典,实际上就表明了它的那种美已经在大家印象中有了既定的约定俗成的模式,我们也注意到以前的各种版本主要角色的造型其实都比较接近,这说明大家对于经典作品中的人物形象是有一种基本审美原则的。所以《黛玉传》的造型首先要遵循的就是这样一个原则,我们不想刻意去挑战甚至是颠覆大众的基本审美,只会在尊重这个原则的基础上,对人物造型做一些适当的小调整,希望出来的人物形象更美更加丰满,更加符合现代观众的审美倾向。”
故事

  不会拍成琼瑶剧

  李少红版的《红楼梦》自称完全忠于原著拍摄,而这次《黛玉传》以“黛玉”命名,是否只会拍摄“黛玉”部分?对此,导演李平表示《黛玉传》故事围绕林黛玉一生展开,在剧情、台词、造型方面遵从于原著,与1987版《红楼梦》风格相似,剧情上更汲取精髓。

  因为李平是琼瑶的御用导演,这样一来是否会把《红楼梦》拍成琼瑶剧自然成了外界争议焦点。李平表示自己会完全按照《红楼梦》故事来拍摄,但是绝对不会模仿,他会根据自己的理想和想象来拍,他表示:“《黛玉传》将是唯美、通俗、浓缩版的《红楼梦》。”昨天,编剧之一的刘杰更坚定表示,《黛玉传》绝对不会拍成琼瑶式古装偶像剧,“找李导拍这个剧,是因为只有他才能将少男少女那种青春、单纯、天真、浪漫、对爱情的执着等等,展现得淋漓尽致,所以大家完全没必要担心。”
  
资金

  否认嫌弃徐静蕾身价高

  李少红版《红楼梦》的拍摄时间跨度3年,目前关机无期,已经投资1.18亿元,现在仍然面临3000万元的缺口。而《黛玉传》借光“红楼梦中人”,找来选秀选手闵春晓、邓莎出演黛玉、宝钗,省下了培训费。在拍摄时间上,《黛玉传》只需要4个月,投资只在4000万元左右。

  昨天记者了解到,李少红执导《红楼梦》酬劳约10万元一集,50集下来就有500万元进账。而《黛玉传》此前传出找徐静蕾执导,但最后换成了李平,外界有说剧组嫌徐静蕾太贵所以放弃。昨天记者求证制片方,制片方表示徐静蕾因与投资方的合作细节沟通出现问题等原因放弃了执导。李平昨天则表示不知制作方找过徐静蕾,只知道去年5月就开始筹备该剧了。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