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冯小刚谈“拍电影给谁看”言论引发轩然大波

作者:文依

  近日,著名导演冯小刚有两次发言引人关注,而且令人深思。

  一次是在香港的亚洲电影节论坛上,组织者请他和两位香港导演、一位好莱坞导演一起谈谈华语电影,不料,冯小刚放话:“香港观众觉得台湾和香港就是比内地牛×”,“其实看不起内地电影”,“我的《非诚勿扰》在内地一天票房2000万元,但在香港总共就收了100多万元。”“既然他们看不起我们,我们为什么还要往上凑呢?我不陪你玩,我就做好内地市场。


  第二次是在北京举行的一次名人盛典上,领奖时,冯小刚被问到“你认为主要应当为中国人民服务,做大本土市场,还是应该为世界人民服务,开拓海外市场”的问题,他答:“献血肯定是件好事,但如果血型不对会产生排异现象。我的血型最适合给中国人民输血,我就好好地伺候中国观众,为中国本土观众服务吧。对世界观众来说,我的血型不太对,如果硬要输血,伤了我的身子骨,还会害了他们,所以我暂时就不给世界人民献血了。”

  这两番话见诸媒体后,在海内外引发轩然大波。有人认为,一方面,冯小刚所言很有道理,但是他作为著名导演、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不能无限制、无遮拦地进行情绪性宣泄,甚至说“脏字”;另一方面,不可否认,香港观众和内地观众之间、中国观众和外国观众之间,确实存在着文化差异和欣赏水平、角度的偏差,我们的电影人还应该理性地看待这个问题。况且,有心人根据内地和香港观影人口的多少、上映时间的长短对《非诚勿扰》的票房进行按比例的、比较科学的计算,得出结论:其实内地观众和香港观众对《非诚勿扰》的热情几乎是一样的。无论如何,中国电影人多拍好电影,让中国内地观众、港澳台地区同胞甚至全世界观众都喜闻乐见,才是硬道理。

  还是说香港的亚洲电影节。这个电影节是2007年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创立的亚洲地区惟一一个覆盖全亚洲电影界的颁奖盛典。近日,周迅因主演《李米的猜想》获得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主角奖。至此,周迅成为亚洲惟一一个获得过台湾电影金马奖、香港电影金像奖、香港电影金紫荆奖、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和亚洲电影大奖的“大满贯”演员。看来,内地的演员还真没受到港台电影界的歧视。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