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高考1977》票房大捷 被赞20年最佳国产片之一

  上影集团新片《高考1977》4月3日起在全国正式上映。虽然同时有多部中外影片供观众选择,但《高考1977》却在市场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高考1977》在清明小长假中仅在上海联和院线就获得了200万票房成绩,全国获得了500万的票房佳绩。影片不仅票房报捷,同时也获得了相当不错的口碑。影片在重庆放映的时候,重庆社会科学院的观众当众表示,《高考1977》是20年来最好的国产片之一。

  4月3日与《高考1977》同日上映的还有《伯纳德行动》、《糊涂神判》、《寻找狗托邦》和《末路雷霆》四部影片,数据表明:《高考1977》在小长假里的成绩超过其余4部影片的成绩总和。

  《高考1977》在电影市场上取得商业放映的成功绝非偶然。恢复高考是国家在“十年浩劫”之后,拨乱反正的重大举措,也是改革开放的前奏,上千万有过上山下乡经历的老知青都是潜在的观众群。当他们得知《高考1977》是反映当年知青生活,记忆他们的青春年华的真实电影时,还带着他们的子女一同观看。据悉,在沪的大兴安岭、大庆等知青联谊会也在联系联和院线要求包场观看影片,《高考1977》的观影热潮估计还将继续持续下去。

  在票房获得大捷的同时,《高考1977》也获得了相当不错的口碑,甚至是很高的评价。《高考1977》在重庆首映的时候,一名老观众拉着导演江海洋的手激动地说道:“这部电影带给我们来自心灵和记忆最深处的感动。感谢导演,感谢上影集团拍摄了这么一部优秀的电影。”而重庆社会科学院的一名观众则公开表示,《高考1977》是20年来最好的国产片之一,“《高考1977》这部电影是发自肺腑的一部作品,对于历史也是从一个全新的立体的角度来进行描述。没有什么花哨的东西,有的只是朴实无华的真实情感。中国电影其实需要这样真诚的作品,《高考1977》足以载入中国电影史。”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