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影像日报:1.75亿《飞屋环游记》前景堪忧?

1.75亿打造的《飞屋环游记》前景堪忧?

    还有1个月的时间,万众期待的皮克斯动画工作室09年新作《飞屋环游记》就要上映了。不过令人没有料到的是就在这个时候华尔街的投资者们开始为皮克斯这部年度巨作的商业前景忧心忡忡!

  在《纽约时报》最近发表的1篇文章里表示许多投资者,比如Richard Greenfield 在最近几个月开始减持迪士尼的股票,因为他们对今年迪士尼的唯一1部暑期档超级大作(勉强的话,布鲁海默的〈豚鼠特工〉也可以算个迪士尼暑期档大片)皮克斯动画〈飞屋环游记〉的商业前景不看好。

  虽然很多华尔街投资者依旧认为〈飞屋环游记〉会成为1部卖座的影片,但是他们仍质疑这部影片的表现会不会像皮克斯以前的作品那么优秀。因为在他们看来,皮克斯这2年的2部作品〈料理鼠王〉和〈机器人瓦力〉的商业表现都不够理想。

  《料理鼠王》和《机器人瓦力》分别拿下了2.16亿和2.24亿美元的本土票房,但是这有很大原因是电影票价上涨,如果你排出这个因素,你会发现这2部皮克斯动画片的观影人数远不如以往。而更为糟糕的是这2部影片都创下了皮克斯当时的投资记录,分别耗资1.5亿美元和1.8亿美元打造。

  而据目前估计皮克斯今年的新作《飞屋环游记》的制作成本高达1.75亿美元,或许令投资者欣慰的是皮克斯动画的制作成本终于在《超人特工队》《汽车总动员》《料理鼠王》和《机器人瓦力》连续上涨后(4部影片的制作成本分别为9000万,1.2亿,1.5 亿和1.8 亿)出现了首次的下降,但这依然是1个相当可观的数字,并且和以往一样,这个1.75亿美元的制作成本是不包括后期的宣传费用的。

  另外一方面,电影获利的重要来源——周边产品销售也是让投资者担心的地方。沃尔玛最近就明确表示他们不会大规模储存〈飞屋环游记〉的系列玩具,因为他们认为一个以70多岁老人做主角的电影玩具对儿童缺乏足够的吸引力。很多投资者甚至担心〈飞屋环游记〉的周边产品获利甚至会低于〈料理鼠王〉(在皮克斯所有动画中,〈汽车总动员〉周边产品销售最好,共创下了50亿美元的周边产品销售奇迹,这也是迪士尼皮克斯要拍〈汽车总动员2〉的原因之一,〈料理鼠王〉周边产品销售最差)。

  而作为皮克斯的老东家“迪士尼”则指责这些担忧是“荒诞的”“可笑的”!

  一方面〈飞屋环游记〉的45分钟未完成版本已经多次试映,并且到目前收获了大量的好评,从目前来看口碑甚至有可能超过〈机器人瓦力〉。此外嘎纳电影节方面在看完〈飞屋环游记〉样片后也大为赞赏,邀请〈飞屋环游记〉作为嘎纳的开幕影片。

  另外一方面,华尔街对皮克斯的这种质疑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早在〈料理鼠王〉上映前,就有许多华尔街投资者以“人们看到老鼠在厨房会觉得恶心”为由认为〈料理鼠王〉会票房惨败,不可能迈过2亿大关,结果〈料理鼠王〉不仅本土票房超2亿,全球票房更是仅次于〈海底总动员〉,成为皮克斯动画全球票房第二。而〈机器人瓦力〉上映前,读多投资者又嚷嚷着“缺少对白”认为〈机器人瓦力〉票房会惨目人睹,结果被〈机器人瓦力〉2.24亿的本土票房刷了嘴巴。

  至于周边产品销售,迪士尼则坚称〈飞屋环游记〉除了70多岁的老人外,还有可爱的8岁小孩,狗和大鸟等众多角色,他们认为这些角色的玩具产品对于儿童拥有足够的吸引力。

  皮克斯方面倒是从来不去看这些华尔街投资者的脸色。皮克斯多次表示他们不是为了市场需要而去做电影,他们做电影是为了自己,〈飞屋环游记〉的导演Peter Doctor就明确表示“我们在这点上确实有点自私,因为我们不会去考虑大众市场的需要,我们希望少一点〈星球大战〉似的爆米花,多一点〈小飞象〉似的真诚。”

  看来在皮克斯自己都毫无顾忌的情况下,华尔街的这些担心似乎有些多虑了。而且再仔细想想,就算〈飞屋环游记〉真如华尔街所说的,票房表现一般,皮克斯在这之后也有2010年注定卖座的〈玩具总动员3〉和2011年强大周边产品销售证明其超级好观众缘的〈汽车总动员2〉来恢复自己昔日的票房荣耀!

  顺便最后说一下,其实关于《飞屋环游记》的1.75亿制作成本,还有一点能让人欣慰的就是皮克斯的制作成本终于和死对头梦工厂动画持平了。梦工厂今年的《怪兽大战外星人》的制作成本也是1.75亿美元,而在这之前皮克斯动画的制作成本一直高于梦工厂动画制作成本,再加上这2年梦工厂动画票房不俗,使得皮克斯动画在商业利润上落后于梦工厂。但随着今年《怪兽大战外星人》高成本制作外加本土票房迈过2亿艰难,皮克斯终于有希望在商业利润上也超过梦工厂了(口碑方面就不用说了吧!)。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