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西安晚报:美剧·观众口味决定生死

  美国电视剧正以越来越考究的艺术品位,越来越奔放的自由创意,区别于日趋僵化的好莱坞。

  纵观美剧50年来的发展,其成功的秘诀是其对观众口味的把握和迎合,多少年来收视率一直都是美剧生存的法宝,哪怕是再成功的剧集一旦收视率下降,立刻“下课”。
法国《电影手册》甚至敏感地认为,在工业化的电影制造领域,美剧的成就已经超越了好莱坞的大多数电影。

  很久以前,美国的评论家就说,好的编剧都跑去做电视剧,不做电影了。美剧的成功与其工业化生产息息相关。首先美剧制播分离,电视台为了一部电视剧,有可能花费天价购买。在创作初期,通常由制片人在众多的故事中选出他们认为有市场潜力的东西,采用每周播出一集这种投石问路的原则来进行制作,而且往往是先拍一集出来进行试播。拍摄出几集之后,都要让不同年龄层的观众志愿者组成一个评审团看片。如果观众看好,决定投拍后,接下来才是剧本创作。

  对于美剧的季播制度,专家认为美剧给了电视台以充分的评估权,一般而言,美剧的播出季是在每年9月中旬到次年4月下旬,每周一集。在播出季的间歇期,电视台决定是否继续下一季以及下一季的内容走向。而边拍边播的形式,也让制作团队能及时通过收视的反馈情况来调整剧情的设置和人物的命运。因此,美剧崇尚收视率至上的法则,也让美剧的市场竞争显得异常残酷。各大商业电视网每年委托制作公司拍摄十几部新电视剧,但其中也就只有1~2部可能获得足够的观众,拿到继续制作的合同。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