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天娱艺人出走详解 尚雯婕最惨烈张靓颖最聪明

  张靓颖走了,尚雯婕走了,陈楚生快走了,这些天娱花大力气力捧的艺人,一个个都在控诉声中挣脱了天娱的怀抱。3月25日,另一当家花旦何洁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已通过法律手段,向天娱提出解约申请。

  闪电般捧红一个人,然后又闪电般地和他们不欢而散,这已经成了娱乐圈中一个独特的天娱现象。这其中有着怎样的奥妙?天娱为何频频自伤?本期娱乐周刊,试图通过对这一现象的梳理和天娱艺人自己的言辞,还有记者的探访和观察,带你看清那些光环和纷乱背后,那个真正的天娱。

  最精灵——张靓颖

  借合约漏洞解约

  张靓颖是第一个与天娱解约的大牌艺人,也是最顺利的一个,没赔一分钱,张靓颖就脱离了天娱,加盟华谊。

  张靓颖的顺利解约得益于她的聪明。据悉,在超女比赛过程中,性格独立的张靓颖就一直不愿和天娱签署“不平等”协议。对于那份长达8年,还要绝对支配自己今后演艺事业的协议,张靓颖完全不能接受。直到5进3比赛开始之前,张靓颖虽迫于无奈,但仍只和天娱签了个特殊合约。

  还因为张靓颖拥有一帮不一般的“粉丝”,这些人也成为张靓颖的“智囊团”。在他们的帮助下,在超女比赛期间她就以合同上的漏洞,一纸律师函递到了天娱,并与天娱脱离了关系,只是天娱“名义上的”艺人,实际早就把经纪人掌握在自己手中。在超女总决赛结束后,张靓颖马上解约,离开天娱。

  张靓颖原声评天娱:从超女快男出来的选手都难免会碰到类似的事情,其实跟经纪公司的矛盾,可以用和平方式解决。希望陈楚生他们自己能够想清楚,和公司好好沟通。

  最惨烈——尚雯婕

  700万赎回自由身

  尚雯婕可以说是解约门中最惨烈的明星,刚获得2006年超女冠军,尚雯婕这位高材生就与天娱闹起了解约风波。最终,为了换取自由身,竟付出了700万的违约赔偿金。对此,尚雯婕自认为是“惨烈的代价”。

  自2006年年底开始,尚雯婕与天娱就闹起了解约。但之前一直是秘密操作。2007年4月29日,尚雯婕的代理律师周俊武向湖南省长沙市劳动仲裁部门申请仲裁,几经调解,尚雯婕与天娱最终“和解”,赔偿金额比最初天娱的要求少了100万,以700万成交,而这700万,都由尚雯婕一个人承担。

  尚雯婕坦言,自己并不是赢家。“个人是弱势的,公司是强势的。我个人对抗一个很大的机构,不可能赢。只是看最后输得好看点,还是惨烈点。我输得很惨,为此付出了很沉重的代价。”虽然如此,尚雯婕依然感激自己的选择,“我并不后悔,虽然没有赢,但是我并不后悔,我也一直认为我的选择是对的。我和华谊磨合得很默契了。”

  尚雯婕原声评天娱:我与天娱的矛盾,主要是对公司的音乐定位不认同。另外,湖南卫视习惯按他们的方式来包装艺人,但那种风格(中性打扮)并不适合我。

  最折腾——周笔畅

  4年跳了3次槽

  在历届的“超女快男”中,周笔畅是换东家最勤的一个。工作4年,跳槽就多达3次,3月21日,她和金牌大风正式签约,开始了一段新的征程。

  当年周笔畅断然离开天娱,天娱索要500万“转会费”。这一不亚于任何一个港台一线歌手的价码,下家乐林唱片也慷慨地替周笔畅支付。这曾让许多在天娱的同届艺人眼红不已。据悉,乐林与周笔畅签的合约,远比天娱来得公平、宽容,周笔畅在代言和唱片中得到的回报,也比在天娱高了许多。

  但半年多前,乐林和周笔畅闹出矛盾,就开始冷藏笔笔,无奈之下周笔畅只好再度跳槽。3月21日,金牌大风在香港和周笔畅签约。据记者了解,早在周笔畅从超女“毕业”时,金牌大风就曾接洽过她,但因为给出的酬金不如乐林高,而没有招揽到周笔畅。三年之后,当周笔畅历经过两个不太靠谱的小公司之后,终于意识到大企业的好处,义无反顾投奔金牌大风而去。

  周笔畅原声评天娱:一个唱片公司能给你多少自由度,对歌手而言,远远比签约费考虑得更多。

  最天价——陈楚生

  天娱索赔2600万

  2008年12月31日,陈楚生突然缺席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这一变故拉开了他和天娱的解约官司大幕。由于此前陈楚生和天娱签下了三份合约,这让解约官司变得非常复杂,而天娱在经历了多次旗下艺人闹解约的风波后,这次更是狮子大开口,索要高达2600万元的解约费,创下了目前内地艺人的最高“赎身价”。

  2007年,陈楚生参加湖南卫视主办的《快乐男声》。还只是西安赛区十强之一时,他就与天娱签约《委托经纪人合同》,违约金300万,并且一签就是8年。最终陈楚生凭借超高人气赢得全国总冠军,坐上了天娱“一哥”的宝座。

  经过短暂的蜜月期,陈楚生和天娱的矛盾越来越深。天娱安排陈楚生演山寨电影,陈楚生很不愿意,最后提出把戏份减到最少;天娱安排陈楚生大量的商演,陈楚生也不愿意,他想当的是歌手而不是艺人;天娱把他的歌卖给了电影做主题歌,而陈楚生却一点不知情。而最重要的是,作为一个歌手,他的新唱片遥遥无期,天娱却先后引诱他签下了三份合约。

  据悉,其实早在去年4月,陈楚生就提出解约,但与公司高层经过相当长时间的沟通后,陈楚生决定还是给双方一个机会,看有无一些改善。可惜没有,去年8月,陈楚生再次提出解约,刚刚接替王鹏出任天娱传媒总经理的龙丹妮承诺在2008年底前将问题解决,并为其建个人工作室、出唱片,但直到2008年12月31日“失踪案”的爆发,蓝图还没有实现。

  陈楚生原声评天娱:公司答应我演唱《画皮》的主题歌,答应今年年初出唱片,但迄今只录了3首歌,而所谓在798的音乐工作室,也并非是我的专属,一直都没有入驻使用。——陈楚生认为,公司几乎将所有承诺食言,太多太多无意义、繁琐的通告让他不堪忍受,长期以来压力都很大。

  最反叛——何洁

  做好退出的打算

  相比陈楚生,3月25日宣布要和天娱解约的何洁似乎要轻松很多。她现在一直在贵州老家,过着普通人的生活,而律师则表示,她跟天娱的官司很好打。

  在张靓颖、周笔畅相继出走之后,何洁成为在天娱地位仅次于李宇春的当家花旦。天娱连续为她推出了EP和唱片,更为她接下雪碧这样的国际大品牌,让她能够跟周杰伦平起平坐,甚至表示要把她打造成亚洲小天后,走国际化的路线。

  但这4年间,何洁的负面新闻比她的音乐更精彩:走光、整容、耍大牌、出车祸……而她和天娱的矛盾于去年10月开始激化。导火索是其新专辑的专案。据悉,天娱计划将何洁和郭敬明送往南极共同生活一个月,期间由郭敬明创作何洁新专辑的所有词作,天娱还为这一活动打出“洗脱以往的罪过,打造新一代清纯玉女”的口号。何洁表示,关于其是否出演《流星雨》中的“杉菜”,以及和陈楚生之间的绯闻等等,都是天娱策划的。

  3月25日,在自己生日当天,何洁带着律师一起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自己要和天娱解约。因为实在不满公司的炒作。她甚至表示,实在不行,就退出娱乐圈,回家继续念书。

  何洁原声评天娱:整个策划方案里没有看到任何和音乐有关的东西,全是其他方面的策划。我只是一个歌手而已,他们的注意力不是在音乐上,而是在一些吸引人眼球的话题上面。

  本版文字由记者 许征采写

  合同太伤人!

  陈楚生和何洁解约的消息,更让天娱饱受“水深”、“运作能力有限”的猜疑和指责。近来年,天娱艺人频频解约的事件,已经衍生出一种“天娱现象”:短时间内捧红一个人,又在短时间内和那个人闹僵。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华谊音乐老总袁涛。快人快语的袁涛一语道出“陈楚生签约华谊”假新闻的真相。“王珂(天娱副总)曾问我:为什么华谊老挖我们的艺人?我说我们从来没有主动去挖过你们的艺人,都是对方主动来找华谊的。去年天娱就有几个艺人找我谈过,具体是谁我不方便透露。华谊的艺人没有不到期就走的,续约的更多。我跟王珂说,你应该首先想明白一个问题:为什么很多人都愿意离开天娱来华谊?”袁涛继续说,“之前盛传周笔畅解约后将签约华谊,结果呢?陈楚生要签华谊的消息,我们专门查了消息来源,哪家公司的哪个人,他曾在哪里工作,我一清二楚。他们发这样的消息目的只有一个:华谊一旦否认签约,若今后签下陈楚生,就是出尔反尔!他们故意设局,让我们难堪,我今天就点破。”

  而一位唱片业人士也告诉记者,“天娱现象”事实上一切矛盾的根源还是因为从一开始公司和艺人之间就签订了不平等的霸王条约,“这让公司不能用一个包容和理解的正常心理来对待艺人,天娱最大的问题就是把自己定位成了一个没有丝毫人文关怀,只会利用各种低劣手段满足自己钱口袋的剥削者。一个让人感受不到温情的公司,是无法让人长久驻足的。它留不住最优秀的人才。这个,是现在天娱内部烽烟四起的连锁反应之根本所在,也是天娱必须正视和反省自己的现实问题。”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靓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