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组图:林妙可版幼年黛玉粉嫩登场 扬州绽露芳容

林妙可扮演的幼年黛玉粉嫩登场
林妙可扮演的幼年黛玉粉嫩登场

  4月3日,新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剧组再度移师扬州,在个园拍摄“贾雨村初见幼年黛玉”等戏份。据悉,这也是幼年黛玉扮演者林妙可在剧中第一次出场。新华社发

  昨日(3日),由李少红执导的新版《红楼梦》在扬州再次拍摄,拍摄地点选在个园,其中,由林妙可扮演的幼年林黛玉终于首次露出芳容,而林黛玉的戏份也成为昨日剧组拍摄的重头戏。

林妙可4月3日在扬州个园拍摄新版《红楼梦》
林妙可4月3日在扬州个园拍摄新版《红楼梦》

  现身 一蹦一跳,母亲“作陪”

  昨日清晨7点,当记者来到个园时,剧组的各辆道具车已经开到了停车场,工作人员正在将一些道具搬进园内。记者看到了一些泡沫制作的石块,还有一些盆景。进园后,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起来,来到个园抱山楼前,将盆景放置在楼前的水池前面,并且在二楼上吊起了几盏宫灯,灯光、摄影人员也开始铺设轨道、设立灯架等。

  7点50分,一位身材纤巧、面容清秀的小姑娘一蹦一跳地来到了现场,她就是将要在剧中出演“幼年林黛玉”的林妙可。只见她头发上别着四只长长的发夹,脸蛋显得很小很上镜。身穿粉红色的小棉袄,一条别致的牛仔裤,十分欢快。她的母亲就紧跟在后面,帮她拖着一只粉红色的拉杆书包。来到现场后,林妙可一点也不认生,到处张望,有人叫唤她,她就顺着声音看去,点头微笑。一会儿,工作人员通知她去抱山楼内化妆穿戏服,她就跟在母亲的身后走了过去,看她那背影,还真有明星的“范儿”。

林妙可认真的阅读剧本
林妙可认真的阅读剧本

  造型 粉嘟嘟,红嫩嫩,惹人生怜

  记者来到化妆间,看见林妙可很快就化妆结束了,她的肤质本来就很好,只需要搽一些粉底,就有了一种吹弹可破的粉嫩,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四处张望,充满了好奇。昨天的戏服也格外漂亮,打底是一件月白色的长褂,上身是粉红色的衣服,下身是水红色的长裙,外面再套上一件水红色的小背心。头发中分,在脑后梳了一根大辫子,扎着一根水红色的头绳,两耳耳后,别着两束粉红色的小花。整个造型如同从连环画中走出的古代童女,粉嘟嘟,红嫩嫩,让人顿生怜爱。

记者还看到化妆间的门后还挂着一套水绿色的套服,但是在昨天的戏份中并没有看到她穿出来。

  昨天拍摄的重点戏份是“贾雨村初见林黛玉”,这在原著中是在第二回《贾夫人仙逝扬州城冷子兴演说荣国府》,当时有些落魄的贾雨村来到扬州,打算在巡盐御史林如海家中作一西宾(家教)。原著中对林黛玉并没有直接描写,而是通过笔者描述林黛玉“年方五岁”、“聪明清秀”、“身体又极怯弱”。从年龄上看,今年林妙可已经11岁了,但是比起同龄的孩子,身材比较娇小,只有1.3米左右,扮一个五岁的孩童也算合适。

  远拍 导演竹竿绑红布,帮定眼神

  经过一段时间的设备调试,林妙可终于走出楼来,在楼前池塘边拍摄定妆照,她十分懂事听话,听着导演的安排摆出各种动作。10点多钟,拍摄正式开始,只见林妙可一会坐在石头上,以手托腮,望着水面,若有所思,仿佛是在感叹“无可奈何花落去”的忧伤,乖巧的模样更显得楚楚动人;一会拿起鱼食抛向池面,引来游鱼争食,脸上绽放出童真的笑容;一会又轻抬手臂,整理衣袖,如同大人一样成熟稳重;一会又顺抚头发,如同一位美人,以水为镜,对镜梳妆。一开始,林妙可是背对着池面的,拍了十几分钟后,执行导演常晓阳又将她抱起来,面对着池面。林妙可在拍摄的间隙摇晃着双腿,自得其乐。

  上午的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导演在为林妙可说戏。虽然在奥运会的开幕式上都能完美演出,但是对拍戏,林妙可显得有些陌生,虽然手上摆出了各种动作,托腮、整袖、撒食等,但眼神总是有些游离。常晓阳就想出一个办法,在一根竹竿上绑上一块红布,指到哪让林妙可的眼神跟到哪,效果立竿见影,林妙可的表演立刻精到了不少。一直调试到11点多钟,正式开始实拍。但是由于正午的阳光刺眼,林妙可往往一抬头就要用手遮挡阳光,经过好几次调整,终于顺利地完成了戏份的拍摄。在拍摄的间隙,林妙可还是不时流露出孩童的天真本性,拿着竹竿撑水,提着裙子跳跃等。几个小时下来,她也有些不耐烦,时而双手叉腰,时而拍打双腿,时而用手揉眼睛。

  特写 灯光照水面“绣”衣服水纹

  上午拍摄的戏份是远拍,到了下午就拍面部特写。拍摄场景又换到个园宜雨轩前的池塘边,林妙可坐在池边,导演搬来一盆清水,搁在她的面前。记者正在生疑,只见灯光师用强烈的灯光映照水面,水光反射到林妙可身上,如同在衣服上“绣”上了道道水纹,美不胜收。林妙可也一改上午的忧郁,脸上挂满着天真的笑容,双手不时张开,仿佛要去捕捉半空中翩翩起舞的蝴蝶。

  有了上午的经验,也没有了“恼人”的阳光,下午的特写部分很快就拍摄完了。林妙可也完成了在扬州、在《红楼梦》里的首次亮相。 扬州人过戏瘾

  丫环、侍童可都是千挑万选 昨天,好几名扬州群众演员也在剧中出演了角色,虽然戏份不多,但是大家都从中体会到了拍戏的乐趣和艰辛。

  扬州群众演员要出演的角色,都是扬州林府家的管家、老婆子等。负责为剧组招募群众演员的扬州东方艺术公司老总沈昌喜,这次也亲自上阵,扮演了一名管家。他穿上长袍,坐在厅堂里,和“儿子”喝茶聊天,也显出大户人家的华贵气质。

  庭院里,几名丫环、侍童们正在欢快地踢着毽子,他们可都是千挑万选出来的,东关小学的张馨悦年纪不大,却已经是第二次“触电”了,她曾经在电视剧《吴征镒》中演过角色,这次还是做个“丫环”,她直呼“不过瘾”。另外两名小丫环陈思雨、贡敏都是维扬实验小学的学生,她们都是第一次演戏,兴奋得前晚一夜都没睡好。还有一名侍童,名叫薛刚,是剧组在几百名男孩中挑选了三名后,又最终确定下来他的,机会真是难得,套上头套后,还真有些灵气。(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溶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妙可 | 林黛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