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山寨《红楼梦》大红 林黛玉披被单上阵(图)

  近日,一部网友“自编自导”的山寨版《红楼梦》流传在各大视频网站,虽然该片制作很粗糙,林黛玉只披着一张丝绸被单上阵,也有很多穿帮镜头,如房屋的电视机,甚至还有家庭搓麻将的镜头。很多网友观看前两集后对第三集抱极大的热情。该片制作者“蜀山少侠”表示,林黛玉(他表妹)目前还在学校,要等放假后才能开拍第3集。

山寨版《红楼梦》中的林妹妹
山寨版《红楼梦》中的林妹妹

  记者在视频网站上看到,该片目前只有两集,第一集只有3分48秒,第二集只有6分钟。第一集名为《林黛玉进贾府》,影片在87版《红楼梦》主题曲的背景音乐下,林黛玉披着丝绸“披风”进入贾府,台词也是按照《红楼梦》原著对话,接着王熙凤上场,大红金黄的披风,配上脖子后帽子上的绒毛,显得富贵十足。第二集是《林黛玉焚稿断痴情》,讲述了林黛玉焚烧诗稿,魂归离恨天的故事。

  虽然剧情粗糙,但网友称赞饰演林黛玉的小演员“演技与美貌并重,神情和语气都拿捏得颇为到位”。

一位网友表示:“新红楼梦还没上映,山寨版就出来了,摇曳生姿的被单就比那粗麻布的披风高档多了。”

  该片的制作者是网友“蜀山少侠”,该片走红网络后,他就自开博客,讲述了他自己拍该片的初衷和过程。

  “蜀山少侠”说,其实拍摄的过程和准备工作是挺搞笑的,今年除夕的时候,我两个表妹来我家,大家都要去外婆家过年,春节晚会大家都觉得没意思,而且我们对新版《红楼梦》的造型都不是很满意,于是,我就提议大家来拍电视玩吧!我妈是最支持的,在家给我找出了几张丝绸被单当披风。随后,我们去地摊买了些便宜的口红、胭脂之类的化妆品。

  接着,我们全家都动员起来了,大家帮忙化妆,我两个表妹演林黛玉和王熙凤,我妈就把那张丝绸被单给林黛玉做披风,那披风往身上一披,还真像那么回事。我最喜欢的服装还是王熙凤的,大红金黄的披风配上脖子后帽子上的绒毛,真是富贵。

  妆化好了,我就把高中语文课本找出来,翻到林黛玉进贾府那一章节。剧本是有了,拍摄就用一般的相机,可是拍摄起来还是有点难度的,毕竟都不是专业演员。 拍第一集的时候,笑场的还不多,第二集的时候,笑场就多了,来来回回拍了好多遍。经常都是林黛玉本来有气无力的,突然又笑了,紫鹃本来哭的突然又笑了。

  第二集林黛玉的衣服是我妈的睡衣,探春是我妈演的。本来想拍王熙凤骂贾琏,或者查抄荣国府的,结果家人都去参加我姨妈和姨父的婚礼了,没人了。

(责任编辑:Michelle)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