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高考1977》 > 相关新闻

《高考1977》不是知青也落泪 影片看哭许多学子

  记录一代知青真实故事的励志电影《高考1977》今日起在全国上映,昨日,剧组导演江海洋率孙海英、王学兵、周显欣等主演来成都为影片宣传造势。一向在媒体面前“语出惊人“的孙海英昨天再度唱起了高调,大赞《高考1977》是一部可以走向世界的电影。

  感人:影片看哭许多学子

  《高考1977》继亮相北京、上海各地的高校后,昨日剧组主创走进四川师范大学影视学院、四川大学等成都高校,受到成都学子的热烈欢迎。川师大影视学院还专门设立知青墙,请云南、成都等地的老知情观看了影片。《高考1977》以1977年恢复高考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叙述了在特殊岁月里的激情燃烧和时代转折中的人性复苏。

  不少观众看完影片后认为这是一部非常感人的电影,甚至有年轻观众被感动得流下眼泪。在川师大影视学院放映厅,影片主创携手四川知青和当代大学生们对话。该片的编剧、导演江海洋说:“像我一样年龄的人会流泪……”台下的学子们则对着他大喊:“我们也哭了!”

  孙海英:这是部献给世界的电影

  一向“口无遮拦”的孙海英对影片票房并不担忧,并称《高考1977》是惟一一部能让他感动的影片。“为什么要这么沉重?我们的电影拍得好,还怕什么票房?这么好的一部电影,认真的、热情的观众都应该去看! ”,孙海英还激动地说,“现在‘中国制造’的商品走遍世界,可是‘中国制造’的电影还很少见。假如现在世界上有30%的中国制造的电影,一定会对中国经济的发展起很大作用。我们在做的事,就是要把‘中国制造’的电影推向世界!这部电影不仅向中国工人致敬,这是一部走向世界的电影。 ”

  周显欣:不介意被称“小巩俐”

  当年,有不少男女知青,在“上山下乡”中产生了感情。《高考1977》在影片中非常自然地加入了男女之间纯洁的激情戏份。周显欣饰演王学兵的女友,为配合时代背景,周显欣身着大棉裤、花棉袄,精彩表演受到好评。

  今年34岁的周显欣因为在《周渔的火车》中当巩俐替身而被外界熟知为“小巩俐”周显欣称,“我曾在华西医科大学学了5年的医,后来在中央戏剧学院读了3年的研究生。与《高考1977》中的人物一样,我的父亲也是一名数学老师。”周显欣说,“这样的经历,正是导演选择我当主演的原因,我的知性并不是刻意表演出来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显欣 | 孙海英 | 巩俐 | 王学兵 | 江海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