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京剧《袁崇焕》今上映 于魁智从艺37年首触电

于魁智、孟广禄、赵葆秀、李胜素等众多京剧名家齐登银幕

  由中影集团投资拍摄的京剧电影《袁崇焕》日前制作完成。这部电影由京剧《袁崇焕》原班人马联袂主演,于魁智、孟广禄、赵葆秀、李胜素等众多京剧名家齐登银幕。据悉,影片于4月3日起公映。

  “这是我第一次"触电",而4月3日正巧又是我从艺37周年。”在《袁崇焕》看片会上,京剧名家于魁智向记者谈起了他第一次看完成片后的感受,“音乐和唱腔很不错,因为之前所做准备和功课都很充分。原先担心会有录音棚录制的感觉,因为京剧最重要的就是"唱情",现在看来效果很好。


  对于这次“触电”,于魁智说一开始感到很新奇,也有些不适应,但导演很尊重演员,尊重京剧表演艺术的规律。同时,他还连称深感影视演员很辛苦:“拍摄期间大家很早就要化妆,我头上的纱绷了足有15道,有时拍摄连轴转,直到凌晨1时才收工。”

  电影与京剧嫁接,效果怎么样?导演萧峰和保尔夫表示,影片中京剧的虚拟性、程式化与电影的写实性相融合,是对戏曲电影的新探索,影片保留京剧舞台表演成分的同时,强调运用影视语言表达,多机位、多角度拍摄,增加视觉冲击力。

  记者注意到,影片还运用了大量特效,残阳落,寒霜降,这些实景经电脑处理后,与京剧表演虚实结合,京剧的“唱念做打”依旧原汁原味。导演保尔夫向记者透露,117分钟的影片中有特技60分钟,其中,200个兵俑道具经过电脑“粘贴”、“复制”处理后,摇身变为百万雄兵,渲染了影片的气氛。

  据了解,中国人制作的第一部电影便是由著名京剧演员谭鑫培在上个世纪初所录制的《定军山》。在中国电影史上,曾有数部戏剧电影传为经典。但1985年到2000年间,我国戏剧电影渐渐淡出人们视线。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魁智 | 袁崇焕 | 李胜素 | 孟广禄 | 齐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